煉油廠持續罷工 法國總理擬再祭徵用工人令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2年10月17日訊】法國通膨居高不下,政府面臨日益嚴重的社會動盪,10月16日有數以千計的民眾抗議物價飆升,多個工會呼籲18日舉行大罷工。總理柏納警告罷工的道達爾能源集團(TotalEnergies)工人,政府可能會再次行使徵用權,迫使工人重返工作崗位,以緩解燃料短缺的問題。

中央社引述綜合法新社和路透社報導,柏納(Elisabeth Borne)告訴TF1電視台,如果明天(17日)局勢仍然緊張,那麼當局將繼續發布強制徵用令,如同上週一樣,繼續行使更多徵用權。她說,大約30%的加油站遇到了燃料供應問題,「那太多了」。

2022年10月15日,駕駛者在巴黎的一個加油站排隊等候。(CHRISTOPHE ARCHAMBAULT/AFP via Getty Images)

法國政府表示,經過3週的罷工後,法國3/7煉油廠和約200座主要燃料庫中的其中5座受到影響。

遊說團體「法國企業運動」(MEDEF)主席貝濟厄(Geoffroy Roux de Bezieux)告訴法國J電台(Radio J),燃料短缺再持續一週,可能對經濟產生真正的影響。

他說:「這不是一次正常的罷工。罷工的權利是有限度的。」

左翼政黨「不屈法國」(LFI)領袖梅蘭雄(Jean-Luc Melenchon)則支持一些工會對於18日舉行大罷工的要求。

(責任編輯:盧勇信)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