轻台尼莎带来大豪雨 土石砸汐止伯爵山庄居民急撤

【新唐人北京时间2022年10月16日讯】气象局今天表示,若轻台尼莎路径持续西进无特殊变化,预计晚间8时30分将解除海上台风警报。但受到尼莎带来的大豪雨,新北市汐止区伯爵山庄社区今天出现土石流与土石崩落,有住家阳台铁窗遭石头砸毁,目前社区内3户共11人已撤离至社区活动中心。

中央社报导,中央气象局今天下午持续发布轻台尼莎海上台风警报,尼莎近中心最大风速每秒30公尺,相当于11级风,瞬间最大阵风每秒38公尺,相当于13级风,七级风暴风半径200公里,十级风暴风半径70公里。

气象局预报员徐仲毅在台风记者会中表示,尼莎往西过程中有增强的可能,暴风半径还会扩大;若尼莎路径无特殊变化,预计晚间8时30分将解除海上台风警报。

受到尼莎狂风大雨影响,新北市政府警察局汐止分局下午3时48分获报,汐止区伯爵山庄社区内伯爵街3巷有土石崩落,住家阳台铁窗遭石头砸毁;伯爵街6巷则发生土石流,警方立刻赶抵现场拉封锁线,并通知消防队及相关单位协助处置。

另外,汐止区新台五路一段与南兴路口、仁爱路166号前等地出现大规模积水,现场泥水浑浊,路面标线都快看不清楚,车辆行经溅起阵阵水花,行人过马路也踩在泥水中,水深及脚踝。

汐止警分局初步了解,这2处路口虽有积水,车辆尚可通行,不须实施交通管制。

台风尼莎及东北季风带来豪雨,经济部水利署公布,新北市汐止区16日达一级淹水警戒,多处发生积水情形,其中南阳街一处高速公路涵洞积水高度达1.2公尺,行经车辆险遭灭顶。(翻摄照片/中央社)

水利署下午6时15分发布一级淹水警戒最新资讯,地区包括:基隆市七堵区、宜兰县头城镇,新北市的五股区、汐止区、芦洲区,以及台北市中山区、信义区、内湖区、南港区、大安区与松山区。

二级淹水警戒区域则有新北市三重区、台北市士林区。

(责任编辑:邱智安)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