輕颱尼莎帶來大豪雨 土石砸汐止伯爵山莊居民急撤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2年10月16日訊】氣象局今天表示,若輕颱尼莎路徑持續西進無特殊變化,預計晚間8時30分將解除海上颱風警報。但受到尼莎帶來的大豪雨,新北市汐止區伯爵山莊社區今天出現土石流與土石崩落,有住家陽台鐵窗遭石頭砸毀,目前社區內3戶共11人已撤離至社區活動中心。

中央社報導,中央氣象局今天下午持續發布輕颱尼莎海上颱風警報,尼莎近中心最大風速每秒30公尺,相當於11級風,瞬間最大陣風每秒38公尺,相當於13級風,七級風暴風半徑200公里,十級風暴風半徑70公里。

氣象局預報員徐仲毅在颱風記者會中表示,尼莎往西過程中有增強的可能,暴風半徑還會擴大;若尼莎路徑無特殊變化,預計晚間8時30分將解除海上颱風警報。

受到尼莎狂風大雨影響,新北市政府警察局汐止分局下午3時48分獲報,汐止區伯爵山莊社區內伯爵街3巷有土石崩落,住家陽台鐵窗遭石頭砸毀;伯爵街6巷則發生土石流,警方立刻趕抵現場拉封鎖線,並通知消防隊及相關單位協助處置。

另外,汐止區新台五路一段與南興路口、仁愛路166號前等地出現大規模積水,現場泥水渾濁,路面標線都快看不清楚,車輛行經濺起陣陣水花,行人過馬路也踩在泥水中,水深及腳踝。

汐止警分局初步瞭解,這2處路口雖有積水,車輛尚可通行,不須實施交通管制。

颱風尼莎及東北季風帶來豪雨,經濟部水利署公布,新北市汐止區16日達一級淹水警戒,多處發生積水情形,其中南陽街一處高速公路涵洞積水高度達1.2公尺,行經車輛險遭滅頂。(翻攝照片/中央社)

水利署下午6時15分發布一級淹水警戒最新資訊,地區包括:基隆市七堵區、宜蘭縣頭城鎮,新北市的五股區、汐止區、蘆洲區,以及台北市中山區、信義區、內湖區、南港區、大安區與松山區。

二級淹水警戒區域則有新北市三重區、台北市士林區。

(責任編輯:邱智安)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