印度添打击能力 核潜舰“歼敌号”试射弹道飞弹

【新唐人北京时间2022年10月15日讯】印度国防部14日宣布,印度已成功自首艘国产核动力潜舰歼敌号”上,试射一枚弹道飞弹,为印度打击能力再添助力。

法新社报导,印度“核吓阻能力”测试使其成为拥有核打击与陆地、海上和空中反击能力的6个国家之一,与美国、英国、俄罗斯、法国与中国并列。

这次潜射弹道飞弹(SLBM)试射,凸显印度在打造自身军事硬体所做的努力。

印度是世界最大的武器进口国之一,至今仍严重依赖俄罗斯的军事硬体。俄国是印度数十年来最大且关系最久的军事供应商。

印度国防部在声明中表示,这次试射对于证明潜舰人员的能力以及验证弹道飞弹潜舰具有重要意义,这是攸关印度核吓阻能力的关键要素。

声明也指出,自孟加拉湾“歼敌号”(INS Arihant)发射的飞弹,所有武器系统的操作与技术参数全数通过测试。“歼敌号”是印度首艘自制核动力潜舰

印度过去曾和拥有核武的邻国巴基斯坦、中国交战,并与这两国长期存在边界争议。

(转自中央社/责任编辑:夏明义)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