甲烷爆炸 土耳其矿坑崩塌已酿28死15人受困

【新唐人北京时间2022年10月15日讯】土耳其北部巴廷市(Bartin)一处矿坑,10月14日傍晚因甲烷爆炸导致崩塌,救难人员在石块堆中已挖出28具尸体;另有11名矿工被救出,已送往医院治疗。爆炸约16小时之后,仍有15人受困,搜救行动仍在进行中。

爆炸发生在黑海城镇阿玛斯拉(Amasra)煤矿坑,当局派出149名搜救人员、5辆UMKE车辆、31辆救护车和1辆应急车辆。

土耳其内政部长索鲁(Suleyman Soylu)表示:“共有110名兄弟在(地底)作业,一些人自己脱困,一些人被救出来。”

2022年10月14日,土耳其北部巴廷市的一个煤矿发生爆炸后,一名矿工被救援人员抬上担架。(NILAY MEYREM COMLEK/Depo Photos /AFP via Getty Images)

索鲁稍早证实,有近50人在两处分别深300和350公尺地底受困。“我们正面临令人遗憾的情况”。

电视画面显示,数百人聚集在黑海城镇阿玛斯拉(Amasra)矿坑口附近一栋受损的白色建筑周围,其中有些人眼中含着泪水。

这起煤矿坑爆炸,为土耳其多年来最严重的工安意外之一。土耳其总统埃尔多安(Recep Tayyip Erdogan)获知后立刻指派内政部长和能源部长前往事故现场监督救援工作。

(责任编辑:卢勇信)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