甲烷爆炸 土耳其礦坑崩塌已釀28死15人受困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2年10月15日訊】土耳其北部巴廷市(Bartin)一處礦坑,10月14日傍晚因甲烷爆炸導致崩塌,救難人員在石塊堆中已挖出28具屍體;另有11名礦工被救出,已送往醫院治療。爆炸約16小時之後,仍有15人受困,搜救行動仍在進行中。

爆炸發生在黑海城鎮阿瑪斯拉(Amasra)煤礦坑,當局派出149名搜救人員、5輛UMKE車輛、31輛救護車和1輛應急車輛。

土耳其內政部長索魯(Suleyman Soylu)表示:「共有110名兄弟在(地底)作業,一些人自己脫困,一些人被救出來。」

2022年10月14日,土耳其北部巴廷市的一個煤礦發生爆炸後,一名礦工被救援人員抬上擔架。(NILAY MEYREM COMLEK/Depo Photos /AFP via Getty Images)

索魯稍早證實,有近50人在兩處分別深300和350公尺地底受困。「我們正面臨令人遺憾的情況」。

電視畫面顯示,數百人聚集在黑海城鎮阿瑪斯拉(Amasra)礦坑口附近一棟受損的白色建築周圍,其中有些人眼中含著淚水。

這起煤礦坑爆炸,為土耳其多年來最嚴重的工安意外之一。土耳其總統埃爾多安(Recep Tayyip Erdogan)獲知後立刻指派內政部長和能源部長前往事故現場監督救援工作。

(責任編輯:盧勇信)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