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通胀时代 一条面包的价格是如何上涨的?

【新唐人北京时间2022年10月15日讯】美国9月的通胀超出预期,其中食品价格继续上涨。那么,具体到一条面包的价格,到底是如何飙升的呢。一位面包房业主可以给大家算算账。

特蕾莎在华盛顿特区开的烘培店,出售法式长棍面包、普通面包、饼干以及纸杯蛋糕的食物已经有20多年了。有四样东西是开门营业必不可少的。

烘培店主特蕾莎·委拉斯开兹:“令人惊奇的是,4种成分可以对其他一切产生如此巨大的影响。”

糖、鸡蛋、黄油以及面粉,这几乎是每个食谱中的基础食材。而它们的价格飙升,对于特蕾莎这样的小企业主来说,真是很大的负担。

特蕾莎·委拉斯开兹:“当我坐下来下订单时,我会察看三个供应商,来确定我在哪里可以买到最优惠的鸡蛋,我在哪里可以买到最优惠的黄油。”

病毒大流行带来的经济冲击,以及乌克兰战争给粮食带来的压力推高了面粉成本。而禽流感的出现也使鸡蛋批发市场的供应量减少。美国西部的热浪抑制了奶牛产奶,黄油库存也变得紧张。

特蕾莎表示,与2019年10月相比,黄油价格上涨了43%,鸡蛋价格上涨了63%,面粉则上涨86%。

根据最新的政府数据,消费者食品价格比去年9月上涨了 11.2%。包括面包和谷物在内的烘焙产品在同一时期上涨了 16.2%。

这样看来,面包价格上涨也是在所难免。不过,特蕾莎很迟疑,是否要把上升的成本都转嫁到顾客身上。

特蕾莎·委拉斯开兹:“人们愿意用来购买三明治、法式长棍面包或羊角面包的钱就那么多,所以(涨价)需要把握一个平衡。”

新唐人电视台记者周琪综合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