用力過猛致金融動盪 英相更換財政大臣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2年10月15日訊】英國新政府上台後,宣布推行冒進的財政計劃,導致金融市場出現動盪。週五(10月14日),英國首相特拉斯表示,將扭轉這項有爭議的政策,並撤換財政大臣克沃滕

英國首相特拉斯:「我今天早些時候會見了前財長(克沃滕)。失去他,我感到無比的遺憾。我已請傑里米·亨特擔任新財政大臣。」

克沃滕隨後在推特(Twitter)上表示:「(特拉斯)要求我卸下財政大臣的職務,我已經接受。」克沃滕上任僅38天,是英國自1970年以來最短命的財政大臣。

接替克沃滕的是英國前外交大臣傑里米·亨特(Jeremy Hunt)。週五當天,亨特已經趕往唐寧街首相府「報到」。

特拉斯週五再次表示,將調整預算方案,逆轉大幅減稅的冒進政策,以安撫金融市場

英國首相特拉斯:「我已經決定保留上屆政府計劃增加的企業稅。這將每年籌集 180億英鎊。它將作為我們整個中期財政計劃的首付款。」

在特拉斯宣布經濟政策轉向後,英國債券市場趨於穩定,英鎊兌換美元匯率有所上漲。

投資平台Regionally董事長 Justin Urquhart Stewart:「就金邊債券的購買而言,實際上市場現在已經平靜了很多,人們也理解了發生了什麼。所以現在看到的實際上更多的是在復蘇。」

今年9月23日,時任財政大臣克沃滕,遵照新首相特拉斯的指示,提出「迷你預算(mini-budget)」計劃,包含近50年來英國最大幅度的減稅,以及削減社會福利支出等政策,隨即引發金融市場動盪,英鎊迅速貶值,創下歷史新低。

新唐人電視台記者林一綜合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