乌军南线大举反攻 俄“帮助”赫尔松居民撤离

【新唐人北京时间2022年10月14日讯】在本月初突破了俄罗斯在赫尔松的前线后,乌克兰军队继续大举反攻。周四(10月13日),俄罗斯任命的州长萨尔多(Vladimir Saldo)告诉居民赶快撤离,毗邻乌克兰的一个俄罗斯地区表示,准备接收来自俄占区赫尔松州部分地区的难民。

在Telegram上发布的视频声明中,萨尔多公开要求将平民转移到俄罗斯更安全的地区。“每天,赫尔松地区的城市都受到导弹攻击”,萨尔多说,“因此,赫尔松行政当局的领导层决定为赫尔松家庭提供前往俄罗斯联邦其它地区休息和学习的选择。”

萨尔多补充说,人们应该“带着他们的孩子离开”。该建议首先适用于第聂伯河西岸的居民,同时,所有想保护自己免受导弹袭击的居民都可以去其它地区。

在萨尔多发出呼吁后,俄罗斯副总理胡斯努林(Marat Khusnullin)告诉国家电视台,将帮助赫尔松居民撤离。那些离开赫尔松的人将获得免费的住宿和必需品,如果他们决定永久留在赫尔松以外的地方,还将获得住房。

据塔斯社报导,俄罗斯罗斯托夫(Rostov Oblast)州长戈鲁别夫(Vasily Golubev)表示,第一批赫尔松人将于14日到达。“罗斯托夫州将接受和照顾每一个想从赫尔松地区来到我们这里的人”。

赫尔松市是2月24日俄罗斯入侵后最先沦陷的城市之一,是乌克兰政府的一个战略重镇。乌克兰南部作战指挥部10月13日表示,它已经夺回被俄罗斯占领的赫尔松地区的另外五个定居点。

随着乌克兰继续收复失地,最近被征召的俄罗斯军队的情况继续恶化。据英国广播公司(BBC)报导,被动员的预备役军人说他们甚至从未去过射击场,他们不得不用刺刀在前线挖坑。

一段航拍视频捕捉到俄军犯下一个低级错误。一辆俄罗斯MT-LB装甲车直接驶过一段清晰可见的地雷带,爆发出一个巨大的火球,装甲车被撕裂,碎片在一片烟雾中被抛向天空。

退役士兵赫特林(Mark Hertling)说,反装甲地雷通常被埋在地下,装甲车司机一般看不到它们。如果你“看到”它们,你应该“转移”或“避开”它们。训练有素的士兵不应该开车越过它们。

“这更说明了一点。俄罗斯士兵并没有受过良好的训练。”赫特林说。

MT-LB是苏联的一种两栖装甲战车,自20世纪50年代以来一直被使用。它前面可运载三名乘员,后面可运载11名乘客,或2000公斤的货物。

俄罗斯的士兵和设备继续遭受损失。12日,乌克兰军队在短短18分钟内击落了四架俄罗斯直升机。基辅国防部和空军都在其社交媒体页面上确认了飞机被击落的消息,庆祝“一个收获的早晨,乌克兰风格”。

(记者李昭希综合报导/责任编辑:林清)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