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菲联合军演 遏制中共印太扩张野心

【新唐人北京时间2022年10月14日讯】周四(10月13日),在菲律宾北部的美、菲联合军演中,日本和韩国军方,以观察员身份参加。美国希望,通过展示强大的联合战斗力,来震摄北京,阻止中共在太平洋地区的武力扩张。

美菲“海上战士合作”联合军演,周四在菲律宾马尼拉北部达拉省进行。两国海军陆战队共投入两千五百多名士兵,进行了模拟两栖攻击和联合海岸防御等战术训练。

俄乌战争中大显身手的海马斯高机动火炮系统发射火箭,155毫米榴弹炮实弹射击进行火力压制。

美国海军陆战队通讯官卡斯特罗:“这次联合实弹演习的主要目标,是美国海军陆战队在与菲律宾海军陆战队的双边合作中,测试并提高作战能力。”

每年一度的联合演习,旨在加强美菲军事同盟关系,提升双方应对区域突发危机的能力。

卡斯特罗:“就像我说的,这是我们每年都在做的事情,只是我们每年都在努力改进。”

本次美菲联合军演将和美日在北海道的作战演习同步举行,10月14日结束。美军表示,希望这些联合军演能够威慑潜在对手,保护区域安全。

新唐人电视台记者于良、荣玉综合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