模仿人?中山大学猕猴竟“插吸管”畅饮手摇杯

【新唐人北京时间2022年10月13日讯】高雄中山大学的台湾猕猴,在校园和人类相处久了,也有样学样!有人拍下猴子熟练的左手拿吸管,右手扶着饮料杯,坐在围墙边喝红茶的照片po网,让网友笑翻。

右手扶着手摇杯,左手抓吸管,这只台湾猕猴坐在中山大学围墙边,表情看起来很享受,网友在中山大学拍下照片PO网,有样学样的熟练动作引发热议。

中山大学学生:“都看着人类就一定会模仿,然后这些就见怪不怪的感觉。”

中山大学学生:“有的猴子是直接把膜撕开,整个倒在嘴巴里面喝,可是它们大部分都是漏在外面的。”

猕猴的食物从哪来的?有人把饮料挂在机车,结果被猴子发现了。虽然没吸管,却很识货,因为都是跟人类学的。

猕猴协会秘书长林美吟:“看到有学生拿麦当劳的纸袋跟星巴克的纸袋,它们可能会优先选择像麦当劳的纸袋,这样子的状况。其实是因为猕猴长期跟人类相处,加上生活范围跟人类的活动范围也是重叠的,所以它常常会去观察人类,什么东西是可以吃的,什么东西不可以吃的,然后东西是怎么样使用,可能有些猕猴就会开始学习或模仿人类的行为。”

中山大学的猕猴到底模仿人类到什么程度?有人PO出猕猴闯进办公室的照片,戏称“公务猿”!或许未来还会看到猴子进教室上课。

(新唐人亚太台/责任编辑:林清)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