模仿人?中山大學獼猴竟「插吸管」暢飲手搖杯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2年10月13日訊】高雄中山大學的台灣獼猴,在校園和人類相處久了,也有樣學樣!有人拍下猴子熟練的左手拿吸管,右手扶著飲料杯,坐在圍牆邊喝紅茶的照片po網,讓網友笑翻。

右手扶著手搖杯,左手抓吸管,這隻台灣獼猴坐在中山大學圍牆邊,表情看起來很享受,網友在中山大學拍下照片PO網,有樣學樣的熟練動作引發熱議。

中山大學學生:「都看著人類就一定會模仿,然後這些就見怪不怪的感覺。」

中山大學學生:「有的猴子是直接把膜撕開,整個倒在嘴巴裡面喝,可是牠們大部分都是漏在外面的。」

獼猴的食物從哪來的?有人把飲料掛在機車,結果被猴子發現了。雖然沒吸管,卻很識貨,因為都是跟人類學的。

獼猴協會祕書長林美吟:「看到有學生拿麥當勞的紙袋跟星巴克的紙袋,它們可能會優先選擇像麥當勞的紙袋,這樣子的狀況。其實是因為獼猴長期跟人類相處,加上生活範圍跟人類的活動範圍也是重疊的,所以它常常會去觀察人類,什麼東西是可以吃的,什麼東西不可以吃的,然後東西是怎麼樣使用,可能有些獼猴就會開始學習或模仿人類的行為。」

中山大學的獼猴到底模仿人類到什麼程度?有人PO出獼猴闖進辦公室的照片,戲稱「公務猿」!或許未來還會看到猴子進教室上課。

(新唐人亞太台/責任編輯:林清)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