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晚间新闻】10月12日完整版

【新唐人北京时间2022年10月13日讯】兰州文理学院3000多人染疫 校方隐瞒 引爆抗议;“习被中共劫持!”握连任三炸弹;威慑中共航舰!台轻型巡防舰将搭增程雄三飞弹;纽约第12届皇后区世界电影节 制片人与观众见面。

兰州蛮横清零学生求救 郑州首创“一天两检”

近日,甘肃兰州文理学院出现疫情,但在当局的封锁消息和混乱管控下,疫情不断升温,有学生向外界求救表示,截止11日,有超过3000名学生阳性,主要都是交叉感染。另外中共二十大之际,各地的管控继续升级,郑州推出全国首创强制民众“一天做两次核酸”。

甘肃兰州文理学院学生:“救命啊!有没有人啊,救命啊!”

甘肃兰州文理学院在本月7日,通报出现首例病例,官方迅速封锁消息,将大批学生拉到环境糟糕的地方集中隔离,部分学生被集中关在教室内。

兰州文理学院大三学生 (已变声):“每天都在拉(人隔离),现在已经是拉不过来了,说句夸张的话,我们学校的大巴车,车轱辘都快拉冒烟了。”

甘肃兰州文理学院学生:“我们为什么要搬呀,就是已经没少把我们(学生)拉出去(隔离)。”
政府管控人员:“因为感染的人太多了,听不懂吗!”

在政府的压制和混乱管控下,有学生在网上求救表示,截止11日,已经有超过3000名学生阳性,主要都是交叉感染,不少学生饿着肚子,全靠体力支撑,得不到政府和学校的任何救助。

甘肃兰州文理学院学生:“求救一天了就是没有人来。你们怎么这样呢,不把学生的命当命吗?”

甘肃当局,至今仍在封锁消息,省内确诊病例为“0”,12日通报,单日只新增了40例无症状感染者。与此同时,政府展开网络维稳,大量删帖、关闭微博超话等。

兰州文理学院大三学生 (已变声):“现在微博热搜根本上不去都,兰州网警就发私信过来了,让你删视频啥的。”

正值中共二十大,各地都在层层加码升级管控。河南省郑州“高新区”,强制居民从12日开始,一天做两次核酸,连续做三天(连续三天“一天两检”),成为全国首创,否则居民将被“弹窗”限制出行,网友抨击“做完核酸接着排队”。

另外,深圳、上海、大连、浙江丽水等地,在十一长假后,相继要求外来人员“三天三检”,并且必须持有24小时核酸证明,进一步打击消费者信心和经济复苏。

新唐人记者宇亭综合报导

“习被中共劫持” 二十大预备会开完 习握保权“三炸弹”?

中共十九届七中全会日前在京开完。有观察人士指出,虽然中共表面风平浪静,但台面下却暗流涌动。分析人士认为,反习势力之所以没有行动,是因为习近平手里有三颗炸弹。

中共二十大的预备会,十九届七中全会12号在京开完。发布的公报中,习近平获得全面吹捧,说他5年来取得所谓“重大成就”。但观察人士认为,表面上看习近平似乎掌控了大局,但其实不然。

大陆大学教师王平(化名):“这个公报啊,一点亮点没有,都是老生常谈。”

《大纪元时报》时事评论员王赫:“其实是危机四伏,大家现在等的是一个机会。”

知名分析人士指出,反习势力之所以还没有动作,是因为习近平手里有“3颗定时炸弹”。分别是“俄乌战争”、“防疫”和“台湾问题”,现在“倒习”成功,也无法安全处理这3颗炸弹,所以认为“把烂摊子留给习近平自己面对”,是上策。

除此之外,中国经济的困境和美国对华的严厉战略,也让中共政权难上加难。

《大纪元时报》时事评论员王赫:“中共这个政局已经全部僵死了,一盘,就是一个烂泥巴了,根本扶不起墙。”

在外界看外,习近平在过去十年间把各项权力集于一身,成为毛泽东之后最有权力的中共领导人。不过,前英国外交官克里‧布朗日前指出,其实习近平和其他人一样,“以一种奇怪的方式遭到中共的劫持”。

资深媒体人李沐阳:“其实他(布朗)是在说习近平所做的这一切,都是在为保中共做努力。 ”

路透社梳理了习近平在过去10年巩固权力的12种方式。布朗认为,虽然外界的注意力都在习近平身上,但事实上独裁中国的其实不是习近平,而是“习近平为之服务的中共”。

资深媒体人李沐阳:“但是中共能保得住吗?这一点恐怕连习近平本人都没有信心。”

新唐人电视台记者韩霏、特约记者骆亚采访报导

威慑中共航舰!台轻型巡防舰将搭增程雄三飞弹

因应共军海上威胁,中华民国国防部预计,要将4500吨的飞弹巡防舰建案,变更为2500吨的轻型巡防舰,海军参谋长蒋正国作出了解释。另外,新一代轻型巡防舰,采用“超音速”“反舰飞弹”,可以威慑中共的航空母舰。

8月共军在台海周遭进行军演,中华民国国军派出军舰监控,为了因应中共常态化的海上袭扰,国防部提案,将原本4500吨“震海计划”巡防舰的预算与期程,改为建造2500公吨的轻型巡防舰。

海军司令部参谋长蒋正国:“由于中共军舰常态化进入台湾周边海域袭扰,长期多以1500吨江岛级,及2400吨江卫二型轻型护卫舰为主要兵力,我方派大型作战舰执行监控的任务,造成主战舰兵力于平时过度消耗,经审慎评估后,调整筹获吨位小,建造期程短的轻型巡防舰。”

震海计划巡防舰原本装载海弓三长程防空飞弹,轻型巡防舰则是海剑二中程防空飞弹。反水面部分,从雄二、雄三反舰飞弹,变为“增程型超音速反舰飞弹”,考量吨位变小后,除了因应中共灰色地带威胁造成的耗损外,还能威慑中共航舰。

海军司令部参谋长蒋正国:“还有一个威胁就是,中共航母的建造陆续在建造,那我们在新一代轻型巡防舰,装设增程型的超音速反舰飞弹,最主要的是可以对它的航空母舰造成一个威慑。”

立委质疑,震海计划建案多年,如今改为型巡防舰等同原地踏步,蒋正国没有否认,但强调主因是作战需求改变,而且轻型巡防舰的科研案目前已由中科院完成测评。

新唐人亚太电视曾奕豪、詹咏茹台湾台北报导

纽约第12届皇后区世界电影节 制片人与观众见面

纽约第12届“皇后区世界电影节”即将登场,周三上午,活动主办方在皇后区的动态影像博物馆,举行记者会,有华裔的电影制片人与观众,率先见面。

第12届“皇后区世界电影节”有上百部电影入围,其中不乏亚太裔电影制作人的作品。

华裔电影制作人陈锡豪(Patrick Chen)带来了电影《唐人街出更》,该部影片由包括:马泰(Tzi Ma)等多位著名华裔演员出演。

电影制作人陈锡豪:“影片讲述一个参加了帮派的孩子被谋杀,警探杰克必须去处理这起谋杀案。希望向新移民的父母们传递出,加入帮派的后果和所发生的事情。”

在纽约大学就读纪录片硕士生的胡笳乐(Jiale Hu),则是带来纪录片《Songs for you, Always》,讲述一名女高音在养老院为长者免费演唱的故事。

电影制作人胡笳乐:“瞥见了一种深层的美,是一种更为真实的、纽约市的美。就是在养老院里,我看到了生命中,可能大家平常不太愿意看,但是其实非常美的一个(故事)存在。”

2022“皇后区世界电影节”在11月1日至6日,在5个不同的场地进行,除了现场活动,电影节还将进行网络直播,详情可到网站查询。

Queens World Film Festival – Where Independent Film Meets the Diversity of Queens

加拿大宣布近5千万军援 支持乌克兰反侵略

近日,俄罗斯对乌克兰各地,发动猛烈导弹袭击,周三,五十多个国家举行会议,讨论加强乌克兰防空力量。同时,加拿大宣布提供新的军事援助。

10月12日,加拿大国防部长阿南德(Anita Anand)宣布,联邦政府承诺为乌克兰提供超过4千7百万加元的军事援助,继续支持乌克兰维护国家主权,反对俄罗斯入侵。

军援包括:加拿大武装部队(CAF)库存的1520万加元的、北约标准炮弹、M777榴弹炮等军事设备,并提供使用培训。

加拿大国防部长阿南德(Anita Anand):“我们将为乌克兰提供额外200万加元的卫星通讯服务,额外的1500万加元用于购买无人机的摄像头,约1500万加元用于购买冬季设备,帽子、手套、靴子、防风衣。”

加国外长还和盟友讨论了,在拉脱维亚加强由加拿大领导的战斗群,增加数千名士兵。

自周一俄罗斯对乌克兰大规模轰炸以来,德国已向乌克兰提供了所计划的防空系统中的第一套,而美国也将加快交付所承诺的“国家先进防空系统”(NASAMS)。澳大利亚对乌克兰的援助继续增长。澳大利亚政府11日也表示,将向欧洲派遣军事人员。

新唐人记者李薇、安妮、林熙加拿大报导

佩洛西访纽约 介绍“降通胀法案”长者医保福利

联邦众议院议长佩洛西,周三上午拜访了纽约皇后区,与社区民众进行了圆桌会议,介绍拜登总统近期通过的“降低通膨法案”中的医保相关内容。

记者:“在联邦众议员孟昭文以及多名皇后区民意代表的陪同下,联邦众议院议长佩洛西拜访了皇后区森林小丘的社区中心,活动聚焦在医保的议题。”

包括:扩大医疗保险的补贴,“美国救援计划法案”(ARP)将延长到2025年、长者从药店购买处方药的自付费用上限,每年最高为2千美元。

美国联邦众议院议长佩洛西:“我们今天是来宣布,长者是重要福利的受惠者,(这个法案)有很多的优点。当然我们都不想有通货膨胀,不论如何,长者会从中受益匪浅。”

美国联邦众议员孟昭文:“我们希望议长来跟大家说明,在未来几年内,他们(长者)的医疗保险(费用)会降低。比如说如果有糖尿病,使用胰岛素有的时候要几百块,几千块。现在如果你有联邦医疗保险的话,不许超过35美元一个月。”

活动上还有来自医疗服务行业的业者到场,阐述了他们在疫情期间遭遇的困难。

“降低通膨法案”在今年8月由拜登签署通过,包括:气候变迁、医疗保险和税制三大方面。

新唐人记者柯婷婷、尚敬纽约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