眼界大开 北美罗斯福麋鹿奇特求偶方式

【新唐人北京时间2022年10月13日讯】每年夏末秋初之时,在西雅图郊外的西北徒步道野生动物公园就会传出奇特的声音,刺耳惊心,这到底是怎么回事呢? 一起来看看。

雷尼尔山的山脚下,时不时传来这样尖锐刺耳的声音,听起来有些可怕。然而寻声而去,却发现原来是罗斯福公麋鹿在呼唤。

西北徒步道管理员史盖勒‧金:“你能听到号角声,这种尖锐的叫声听起来很诡异。 如果你不知道它是什么,你就不会想到它是动物发出的。”

每年夏末秋初的时候,就是北美罗斯福麋鹿一年一度的求偶期。在这个时期,雄性麋鹿为了争夺雌性伴侣,会发出特别的声音,以显示它们的力量与统治地位。

史盖勒‧金:“在繁殖季节,公麋鹿的目标是成为唯一一个拥有所有母麋鹿的雄性,并让所有其它公麋鹿远离母鹿。”

在这个阶段,年轻的公麋鹿也会偷偷加入其中,想找个女朋友。不过,通常情况下,都只有最年长的公麋鹿们才能成为有竞争力的对手。

其实在一年的大部分时间呢,这些公麋鹿都是好伙伴,一起组成“光棍群”到处闲逛。不过一到繁殖期,荷尔蒙一变化,它们的交情也变了。

除了发出特别的声音,公麋鹿们还会用鹿角来比武。当然,它们不会真的要刺到对方,只为了展现雄风而已。

史盖勒‧金:“你会看到它们在泥泞中打滚,加深身体颜色,就像人们用喷雾(获得古铜色肤色)一样。你会看到它们留下气味标记,它们会把尿拍在身上,让它们的味道闻起来令母鹿难以抗拒。”

世界之大,真是无奇不有。北美罗斯福麋鹿的独特求偶方式,真是让人大长见识呢。

新唐人电视台记者周琪综合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