眼界大開 北美羅斯福麋鹿奇特求偶方式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2年10月13日訊】每年夏末秋初之時,在西雅圖郊外的西北徒步道野生動物公園就會傳出奇特的聲音,刺耳驚心,這到底是怎麼回事呢? 一起來看看。

雷尼爾山的山腳下,時不時傳來這樣尖銳刺耳的聲音,聽起來有些可怕。然而尋聲而去,卻發現原來是羅斯福公麋鹿在呼喚。

西北徒步道管理員史蓋勒‧金:「你能聽到號角聲,這種尖銳的叫聲聽起來很詭異。 如果你不知道它是什麼,你就不會想到它是動物發出的。」

每年夏末秋初的時候,就是北美羅斯福麋鹿一年一度的求偶期。在這個時期,雄性麋鹿為了爭奪雌性伴侶,會發出特別的聲音,以顯示它們的力量與統治地位。

史蓋勒‧金:「在繁殖季節,公麋鹿的目標是成為唯一一個擁有所有母麋鹿的雄性,並讓所有其它公麋鹿遠離母鹿。」

在這個階段,年輕的公麋鹿也會偷偷加入其中,想找個女朋友。不過,通常情況下,都只有最年長的公麋鹿們才能成為有競爭力的對手。

其實在一年的大部分時間呢,這些公麋鹿都是好夥伴,一起組成「光棍群」到處閒逛。不過一到繁殖期,荷爾蒙一變化,它們的交情也變了。

除了發出特別的聲音,公麋鹿們還會用鹿角來比武。當然,它們不會真的要刺到對方,只為了展現雄風而已。

史蓋勒‧金:「你會看到它們在泥濘中打滾,加深身體顏色,就像人們用噴霧(獲得古銅色膚色)一樣。你會看到它們留下氣味標記,它們會把尿拍在身上,讓它們的味道聞起來令母鹿難以抗拒。」

世界之大,真是無奇不有。北美羅斯福麋鹿的獨特求偶方式,真是讓人大長見識呢。

新唐人電視台記者周琪綜合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