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本火箭发射失败 随即远程销毁

【新唐人北京时间2022年10月13日讯】日本航天机构周三(12日)试射了一枚小型火箭,在升空后不久就出现了异常,不得不在空中引爆,这是近20年来日本首次火箭发射失败

周三早晨9点50分,日本小型火箭“埃普西隆-6”(Epsilon Launch Vehicle)在鹿儿岛县发射失败。火箭升空后就遭遇了不明的异常情况,在起飞不到7分钟,执行指令自爆。

日本宇宙航空研究开发机构表示,他们判断火箭无法安全飞行,因此发出了自毁信号。这种操作不会给地上的人或设施造成损害。

日本宇宙航空研究开发机构发言人:“我们已经发出了销毁信号指令。至于它是否已被销毁,我们还不知道。”

这枚火箭自爆后坠入了菲律宾外海。目前,故障的原因仍在调查之中。

埃普西隆-6全长26米,重95.6吨,使用固体燃料,共进行了五次升级。发射时,火箭上载有8颗卫星。

新唐人电视台记者颜抒综合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