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本火箭發射失敗 隨即遠程銷毀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2年10月13日訊】日本航天機構週三(12日)試射了一枚小型火箭,在升空後不久就出現了異常,不得不在空中引爆,這是近20年來日本首次火箭發射失敗

週三早晨9點50分,日本小型火箭「埃普西隆-6」(Epsilon Launch Vehicle)在鹿兒島縣發射失敗。火箭升空後就遭遇了不明的異常情況,在起飛不到7分鐘,執行指令自爆。

日本宇宙航空研究開發機構表示,他們判斷火箭無法安全飛行,因此發出了自毀信號。這種操作不會給地上的人或設施造成損害。

日本宇宙航空研究開發機構發言人:「我們已經發出了銷毀信號指令。至於它是否已被銷毀,我們還不知道。」

這枚火箭自爆後墜入了菲律賓外海。目前,故障的原因仍在調查之中。

埃普西隆-6全長26米,重95.6噸,使用固體燃料,共進行了五次升級。發射時,火箭上載有8顆衛星。

新唐人電視台記者顏抒綜合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