共享价值同盟 美国会访台团:台湾是重要伙伴

【新唐人北京时间2022年10月13日讯】周三(10月12日),“美国联邦众议员联合访问团”在台北与中华民国总统蔡英文会面。蔡英文表示,这是今年第八个美国国会访问团,台美两国是重要经济安全伙伴,除了推动台美贸易协定,也希望与美国签署避免双重课税协定。

美国众议院科学太空暨科技委员会主席江笙:“台湾是亚洲民主希望的灯塔,也是美国及全世界重要盟友的重要贸易伙伴。”

美国联邦众议员联合访问团,12日上午来到总统府晋见统蔡英文,这也是今年第八个造访台湾的美国国会访问团,众议院科学太空暨科技委员会主席江笙在致辞时,提到了环球晶在德州设厂以及建立台美预先通关设施,她表示,台美关系对于国安或经济安全都很重要,也很高兴有机会来跟台湾政府说明这点。

美国众议员莫顿:“我们这次的国会访团是跨党派的,而且很多都具有军事背景。”

美国众议员莫顿则表示,这次访圑成员大多都有军事背景。而他身为退伍军人非常了解战争多么可怕,也了解和平多么可贵,他们来到台湾就是希望可以强化美台之间的伙伴关系。

美国众议员莫顿:“美台关系奠基于共享的价值,自由、民主及法治。这些价值是美国人拥护的,是台湾人拥护的,也是乌克兰人拥护的,还有他深信这也是中国人民所拥护的价值。”

蔡总统在致词时也再次提到,台湾对威权打压从不屈服,会继续捍卫自由民主价值。

中华民国总总统蔡英文:“诚挚的感谢各位在这个重要的时刻,专程访问台湾,未来我们继续携手努力,让台美关系更加的前进。”

新唐人亚太电视黄亮戬、黄庭锋台湾台北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