乖乖听话 一条鲨鱼被一群海豚逐出南非海湾

【新唐人北京时间2022年10月12日讯】海豚被神经解剖学专家认为可能是地球上目前所知的最聪明的一种动物。海豚虽然温柔但十分勇敢,南非海湾一群海豚追赶一条大鲨鱼的录像令人印象深刻。

10月2日上传到YouTube的无人机镜头显示,一条10英尺(约3米)长的大鲨鱼正悄悄地进入游泳者和冲浪者喜爱的水域——南非普利登堡湾(Plettenberg Bay)的浅水区。

鲨鱼的出现让海豚感到十分不舒服,15条海豚游出来拦截并包围了这只捕食者,并明确表示它不受欢迎。

一条勇敢的海豚甚至直接跃过大鲨鱼的背以示警告,大白鲨意识到孤单的自己完全被对手压倒,于是知趣地游走了。

南非纳尔逊·曼德拉大学(Nelson Mandela University)的海洋哺乳动物学家彭里(Gwen Penry)告诉《每日邮报》(Daily Mail):“海豚在需要的时候会非常具有攻击性。”

“它们并不是人们所认为的总是快乐和微笑的动物,它们也是顶级掠食者,在大鲨鱼面前可能非常具有攻击性。”彭里说,大鲨鱼知道它在浅水区无法与机动性更强、速度更快的海豚相比,因此不会白费力气去挑战它们。

“海豚让鲨鱼知道它已经被发现并且它们就在那里。”彭里补充说,海豚只是明确向大鲨鱼表示离开去其它地方会更明智。

海豚不光勇敢捍卫领海,还行侠仗义。夏威夷凯卢阿的专业潜水教练格兰特(Kayleigh Grant)9月6日在TikTok上发布了一段海豚保护他和另一个潜水员免受鲨鱼侵袭的视频,受到网友们的喜爱。

据录像上的文字解释,当时格兰特和另一个潜水员正和一只友好的粗齿海豚一起游泳,突然出现了一条鲨鱼。鲨鱼靠近他们勘察,虽然这条鲨鱼看起来非常温和,但海豚很担心他们。

海豚像是想通过绕圈和发声来保护他们不受鲨鱼的伤害,录像显示,海豚在两名潜水者身边快速游动。

文字中还补充道:“为了安全起见,海豚会把我们聚到一起,形成一个圈。多么美丽的灵魂。我希望我们都能像这只可爱的海豚一样互相关心。”

@mermaid.kayleigh What a sweet #dolphin ? #hawaii #shark ♬ Where’s My Love (Alternate Version) – SYML

在接受《新闻周刊》(Newsweek)采访时,格兰特称这一事件是海豚“对人类情感和关怀”的“真实证明”。“这是一次美丽的经历。虽然我们并不害怕鲨鱼,但海豚似乎对我们很关心。”她说。

格兰特建议,如果人们想观看海豚,请在野外进行,不要支持圈养。这些动物是如此聪明,它们不应该被关在“监狱”里。

“如果你想保护海洋,请使用可重复利用的物品,不要使用一次性塑料,使用对珊瑚礁安全的防晒霜(只用锌),少吃或不吃海鲜。”格兰特补充说。

(记者李昭希综合报导/责任编辑:林清)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