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洋版特斯拉 瑞典公司推出电动船

【新唐人北京时间2022年10月12日讯】瑞典电动船制造公司X shore 推出了一款“价格亲民”的电动船,它具备高性能、噪音小和零排放等特点。

随着石油能源的紧俏,将手中燃烧化石燃料的游艇换成电动游艇,或许是一个不错的选择。

有“海洋上的特斯拉”美誉的瑞典X shore公司新近推出一款电动船X shore 1,大受好评。

X shore公司首席执行官珍妮·凯苏:“我们不想与特斯拉相比,我们想成为X shore。话虽如此,以平价生产高性能的电动船,与特斯拉生产Model 3并推出时非常相似,所以我们对此感到非常高兴。”

与传统的摩托艇相比,X shore 1完全使用电力驱动,因此人们不用担心石油、柴油等燃料,在游艇行驶过程中被排放到湖泊和大海之中,减少了污染。

而且,X shore 1还有一大优势,那就是“安静”。

X shore 首席战略官海伦娜·法格雷厄斯:“你可以听到有一点水的噪音或水的声音,但完全没有发动机的噪音。我认为这真的是与众不同,它带给人们的体验与在摩托艇上完全不同。”

那么X shore 1的性能如何呢?这款电动船配备了一个63千瓦时的电池组,可以提供125千瓦的驱动力。航行时最高速度为30节,巡航速度约为20节。如果以轻松缓慢的8节速度巡航,X Shore 1每次充电可行驶约50海里。

和电动汽车一样,X shore 1上也充满了现代化的互联技术,人们可以通过智能手机和智能手表与X shore应用程序连接,进行实时监测。

X shore 1的售价大约为税前10万美元,虽然价格依然不菲,但是它只有其它高性能电动船价格的三分之一。X shore公司表示,他们已经开始接到订单,相信在2023年,至少会有100艘电动船在湖泊与海洋上航行。

新唐人电视台记者周琪综合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