肾透析公投案卷土重来 政策专家:徒增费用

【新唐人北京时间2022年10月11日讯】连续两次在选举中以失败告终的第29号公投案,今年又卷土重来。这项公投案要求肾脏透析诊所,必须在病人治疗时,配备一名医护人员。一起来看看政策专家对29号公投案的解读。

“血液透析”又称“洗肾”,是指将肾衰竭患者的血液抽出体外,利用透析机器净化血液中代谢废物和多余体液后,再将血液送回体内的过程。

通常病人在透析时,医生只需每月探视至少一次。但由医护工会发起的第29号公投案要求,透析诊所需提供至少一名半年以上经验且有执照的医护,陪患者完成透析。

加州政策研究中心主任Will Swaim:“透析诊所现在几乎哪都有,举例说,如果你是癌症患者,可以直接进去治疗。或者其他人需要使用透析机器,由于一些疾病,你需要它帮助净化身体血液。你基本上只需要走进诊所,出示处方,他们就能查到你,你完成透析,然后就可以走了。”

公投案支持方认为,透析过程非常危险,需要医护在场。

但不少患者与医护团体认为,慢性透析并不需要医护在场,公投案将导致医院和急诊室人手更紧张。

加州政策研究中心主任 Will Swaim:“我敢确定任何医疗活动,包括在棒球场上,或是儿童嘉年华上,都可能发生事故,但概率是很低很低的,事故极难发生、非常罕见。但他们把这夸张到,一旦有人进诊所,就会被(透析)设施事故伤害。世界各地都会发生事故。”

州府计算,第29号公投案可能会给州和地方政府,每年将增加数千万美元的费用。

加州政策研究中心主任Will Swaim:“他们希望更多在透析诊所工作的医护成为工会成员。这是他们唯一想达到的目的。(增加医护)会增加费用吗?这会产生巨大的费用,病人治病的费用、保险的费用。对没有保险的人来说更贵,他们更负担不起了。对州府来说,也会增加商业和州的成本。”

事实上,第29号公投案今年是第三次在普选中,交由选民公投。而前两次公投都是以失败告终。

新唐人电视台加州记者站综合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