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简讯】美零售业节前大量增加员工

【新唐人北京时间2022年10月11日讯】接着请看一组环球财经简讯

美国年终的购物旺季将至,零售业已经开始大量雇用临时员工。沃尔玛已在实体店增加了3万6500名季节性员工,Party City也计划在节前增聘两万名临时员工。亚马逊则宣布今年将招聘15万名员工。

欧洲能源供应不足问题依然严峻,法国巴黎市政府已经宣布地标性景点将提早关灯节能。埃菲尔铁塔在九月已经实施节能政策,著名的香榭丽舍大道旁的建筑也将从10月15日起提早三小时关灯。

日本政府宣布周二开始将对海外游客开放边境,恢复免签证入境和自由行。但长期疫情管控导致大量商店倒闭,饭店则雇员不足,成田机场甚至有一半商店未营业,日本振兴旅游业将面临困难。

韩国央行10月12日将发布最新货币政策,韩国九月CPI年增率虽然放缓到5.6%,但核心CPI却创造2008年12月以来新高,加上韩元大幅贬值使物价压力上升,市场预计韩国央行会加息两码。

新唐人电视台记者正治综合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