奥地利大选 现任总统范德贝伦获过半选票

【新唐人北京时间2022年10月11日讯】在周日举行的奥地利大选中,现任总统范德贝伦,获得过半数选票,直接赢得第二个六年任期。

奥地利现任总统范德贝伦:“我要感谢参与这次选举的每一个人,无论他们投票给谁。因为大选日,是大规模民主的展现。”

78岁的范德贝伦曾是绿党领导人,这次以独立人士的身份参选,竞选口号是“暴风雨时期的安全选择”。

范德贝伦:“欧洲赢了。统一的欧洲很重要,面对俄罗斯的侵略,面对乌克兰,一个坚定而统一的欧洲非常重要。”

除了面临俄罗斯的威胁,拥有约900万人口的奥地利,近年来多次面临政治动荡。

奥地利是议会共和制,总理掌握实权。不过,总统是三军统帅,可任命总理、有权解散内阁与国会等。

在范德贝伦的第一个任期内,经历了五位总理,而政府危机增加了总统角色的重要性。

范德贝伦的父亲是俄罗斯贵族后裔,其家族逃离苏联后,在奥地利安家。

这次总统选举有七个候选人,几个主要政党没有派出候选人,公开或私下支持范德贝伦。

奥地利选民Eva-Maria Riebl-Fritsch:“我们生活在民主国家中真是太美好了。不同类型的候选人表明我们可以接受多数意见。这是民主的一大优势。我非常喜欢这一点。”

计算了95%的投票站选票后,民调机构SORA预测,范德贝伦的得票率为56.1%,最接近的对手是自由党的沃尔特·罗森克兰茨的得票率将略低于18%。

新唐人电视台记者李梅、荣玉综合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