奧地利大選 現任總統范德貝倫獲過半選票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2年10月11日訊】在週日舉行的奧地利大選中,現任總統范德貝倫,獲得過半數選票,直接贏得第二個六年任期。

奧地利現任總統范德貝倫:「我要感謝參與這次選舉的每一個人,無論他們投票給誰。因為大選日,是大規模民主的展現。」

78歲的范德貝倫曾是綠黨領導人,這次以獨立人士的身分參選,競選口號是「暴風雨時期的安全選擇」。

范德貝倫:「歐洲贏了。統一的歐洲很重要,面對俄羅斯的侵略,面對烏克蘭,一個堅定而統一的歐洲非常重要。」

除了面臨俄羅斯的威脅,擁有約900萬人口的奧地利,近年來多次面臨政治動盪。

奧地利是議會共和制,總理掌握實權。不過,總統是三軍統帥,可任命總理、有權解散內閣與國會等。

在范德貝倫的第一個任期內,經歷了五位總理,而政府危機增加了總統角色的重要性。

范德貝倫的父親是俄羅斯貴族後裔,其家族逃離蘇聯後,在奧地利安家。

這次總統選舉有七個候選人,幾個主要政黨沒有派出候選人,公開或私下支持范德貝倫。

奧地利選民Eva-Maria Riebl-Fritsch:「我們生活在民主國家中真是太美好了。不同類型的候選人表明我們可以接受多數意見。這是民主的一大優勢。我非常喜歡這一點。」

計算了95%的投票站選票後,民調機構SORA預測,范德貝倫的得票率為56.1%,最接近的對手是自由黨的沃爾特·羅森克蘭茨的得票率將略低於18%。

新唐人電視台記者李梅、榮玉綜合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