委内瑞拉暴雨土石流 整村被毁酿22死逾50人失踪

【新唐人北京时间2022年10月10日讯】委内瑞拉近几个月降雨量创下历史纪录,近日中部一条河流泛滥导致土石流爆发,造成至少22人死亡,50多人失踪。约1000人加入救援工作。

距首都卡拉卡斯(Caracas)约50公里的城镇拉斯特赫里亚斯(Las Tejerias),民宅和商家受损,倒塌的树木散落街道,上面布满泥土,以及碎木头、家居用品和损坏的汽车等物品的碎片。

2022年10月9日,在委内瑞拉阿拉瓜州拉斯特赫里亚斯,消防员在房屋的废墟中寻找受害者或幸存者。(YURI CORTEZ/AFP via Getty Images)

副总统罗德里格斯(Delcy Rodriguez)在当地告诉地方媒体:“我们看到非常严重的灾害和人命损失,目前我们已经发现有至少22人死亡,超过52人失踪。我们正在努力寻找这些人。”

内政部长赛巴约斯(Remigio Ceballos)表示:“因为气候变迁,我们发生了巨大土石流。”他指的是前一晚扫过委内瑞拉北边的飓风茱丽亚(Hurricane Julia)。

他说,“雨量创下纪录”,一天就下了正常一个月的雨量。

55岁居民梅连德斯(Carmen Melendez)告诉法新社:“村子消失了,拉斯特赫里亚斯也消失了。”

居民在残瓦中寻找亲人,搜救队则带着狗抵达,希望找到受困瓦砾的幸存者。

一家因疫情已暂停营业两年的肉店,原定明天重新开门做生意,却被埋在泥泞中,冰箱和里面的东西都毁了。帮忙清理淤泥的员工阿维罗(Ramon Arvelo)说:“我们当时在等肉运进来。”

50岁的韦伦苏埃拉(Loryis Verenzuela)泪流满面地看着这场灾难。她说:“我没想过会发生这么严重的事,真的太严重了。”

2022年10月9日,在委内瑞拉阿拉瓜州拉斯特赫里亚斯,一名居民在被摧毁的房屋废墟中寻找他失踪的亲属。(YURI CORTEZ/AFP via Getty Images)
2022年10月9日,委内瑞拉阿拉瓜州拉斯特赫里亚斯的一场山体滑坡摧毁几十所房屋,一名携带电锯的救援队成员进入一间房屋,他的同事正在那里寻找受害者或幸存者。(YURI CORTEZ/AFP via Getty Images)
2022年10月9日,在委内瑞拉阿拉瓜州拉斯特赫里亚斯,一名男子走过一辆在大雨中被山体滑坡冲走的汽车。(YURI CORTEZ/AFP via Getty Images)
2022年10月9日,在委内瑞拉阿拉瓜州拉斯特赫里亚斯,一名男子在一辆被毁车辆内查看。(YURI CORTEZ/AFP via Getty Images)
2022年10月9日,委内瑞拉阿拉瓜州拉斯特赫里亚斯的居民在房屋废墟中行走。(YURI CORTEZ/AFP via Getty Images)

(责任编辑:卢勇信)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