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侨健康日 疾病预防胜于治疗

【新唐人北京时间2022年10月09日讯】第32届全侨健康日活动吸引了很多民众前来参加,现场有多种健康服务、并且邀请专家就流感猴痘做详细解说。

上周六,休斯顿亚裔健康教育协会在休斯顿侨教中心举办全侨健康日活动。现场提供健康筛检,如血脂、血糖测量,施打疫苗、流感、肝炎筛检等。现场还有医生咨询,如妇科、家庭科、肿瘤科等等。还有多位专家针对不同传染病、流行病的专题讲座。

休斯顿亚裔健康教育协会会长邓福真:“今天是我们亚裔健康教育协会,我们每年办的,我们一年一度办的大盛事,全侨健康日,今天是办第32届。”

休斯顿医学中心ICU主治医师许环麟为大家讲解了“流感患病风险和严重程度”。他提到,现在疫情趋于流感化,而流行感冒在秋冬季悄然兴起。其中5岁以下和65岁以上的人群,怀孕妇女,重症患者等弱势人群更易感染。所以平时要勤洗手,打喷嚏时遮住口鼻,一旦感冒应在家休息,以免传染给他人。他还说,现行流感有100多种,流感疫苗的有效率不到50%,所以提前预防最重要。

此外,还有George Burnazian医生介绍了猴痘的传染与预防,以及林承兴医师讲解了Covid-19疫苗的新知识。

新唐人电视台记者玫琳、大宇休斯顿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