佛州外科医生总长:18-39岁男不宜打mRNA疫苗

【新唐人北京时间2022年10月09日讯】美国佛罗里达州外科医生总长10月7日宣布,18到39岁男性不宜接种mRNA COVID疫苗,一旦接种,28天内出现致命心血管疾病的几率将骤增84%。

这是该州卫生部针对过去一年半疫苗接种情况摸底调查后得出的结论。

COVID-19疫情爆发以来,在美国广泛使用的辉瑞-BioNTech(Pfizer-BioNTech)和莫德纳(Moderna)疫苗,均为mRNA(信使核糖核酸)疫苗。

“疫苗为全球提供了高比率的COVID免疫,但作用可能是被高估了,尤其是(mRNA疫苗)在这一年龄段男性中引发了异常高比率的致死心血管病。”美国佛罗里达州外科医生总长约瑟夫·拉达波医生(Dr. Joseph A. Ladapo)在7日发出的COVID疫苗指导中说。

“在注射非mRNA疫苗的人群中,没有发现这些危险。”拉达波医生说。

拉达波医生发出的疫苗指导中,附带了佛州卫生部针对COVID疫苗副作用做出的调查报告 。这份报告追踪了从2020年12月15日,该州第一位居民接种COVID疫苗,到2022年6月1日,所有接种疫苗的居民在接种25周内身体出现的异常,其中包括接种引发的心血管病等导致死亡的情况。

经过统计分析,佛州卫生部发现18到39岁的男子对mRNA COVID疫苗的反应非常强烈,尤其是之前就患有心肌炎和心包炎基础病的患者,注射疫苗后出现心脏病死亡的案例很多。

“人们对疫苗安全的关注太少了,忽视了众多民众对疫苗的担忧。我们需要告诉佛罗里达人这些重要的发现。”拉达波医生写道。

与美国联邦政府鼓吹注射疫苗的好处和民主党管理的地方政府强制民众注射疫苗不同,佛罗里达州一直采取温和的COVID政策。佛州最新的疫苗指南依然为:5岁以下儿童不应该接种COVID疫苗,5到17岁的健康未成年人不建议接种COVID疫苗。

为控制当时快速扩散的COVID-19疫情,美国食品和药物管理局(FDA)在2020年12月先后批准辉瑞-BioNTech和莫德纳的mRNA疫苗用于紧急防疫。mRNA疫苗从此为人们所熟知。

FDA介绍,mRNA COVID疫苗包含很小一部分SARS-CoV-2(也就是中共病毒)的一小段信使核糖核酸。接种疫苗后,这一小段信使核糖核酸会主动进入人体的免疫细胞,形成病毒蛋白质刺激免疫细胞,从而激发免疫系统识别并摧毁这种病毒蛋白质,达到免疫的效果。

(新唐人记者任浩编译/责任编辑:林清)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