万人观战!西班牙举办盛大叠人塔比赛

【新唐人北京时间2022年10月05日讯】上周日,西班牙的“叠人塔”比赛,重返东北部城市塔拉戈纳,吸引了1.1万人观看,场面相当壮观。

叠人塔是加泰罗尼亚地区最具特色的传统民俗活动。2010年,联合国教科文组织将这项活动列入人类非物质文化遗产名录,称赞它是加泰罗尼亚文化身份的一部分。

在塔拉戈,每两年就会举办一次叠人塔比赛,人们互相比拼,看哪个团队可以叠出最高、最复杂的人塔。

之前,由于疫情影响,叠人塔比赛被迫停办,今年它强势回归,更是吸引了众多观众前来助阵。

人塔稳不稳,塔基最重要。组建好结实的底盘之后,人们就开始往上叠,基本上是三个人一层,而到了塔顶部分,参赛团队会找来身体轻巧灵活的孩子,两人一层,一人一层做最后的冲刺。

儿童团队队长安娜·乔丹:“没有孩子,就不会有人塔。 他们是必须登顶的男孩和女孩,他们必须协调人塔,这是必不可少的部分。”

最终,来自比拉弗兰卡的团队成功搭建了10层人塔,击败其他40支参赛队伍夺得冠军,并获得了1.6万欧元的奖金。

叠人塔比赛的壮观景象也让观众情绪高涨,激动不已。

比利时游客马克·马尔塔尔:“作为一名培训师,我知道要达到这样的结果需要多少工作、多少时间和多少培训。”

比赛虽然刺激也是充满危险的。在比赛中,人塔失去平衡坍塌的情况也时有发生。据主办方称,今年有13人受伤被送往医院。

新唐人电视台记者周琪综合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