犯罪率高 艾尔蒙地警察谈华裔如何自我保护

【新唐人北京时间2022年10月04日讯】为了帮助社区有效预防犯罪,南加警方在周日(2日),向华裔居民讲解如何在案发现场,以有限能力收集证据,协助警方后续的调查。一起来看。

南加州艾尔蒙地市警方,于周日(10月2日)举行警民座谈会。他们提醒民众,面对歹徒抢劫,要首先保障自身安全,并及时拨打911报警。

如果目击案发经过,警方鼓励民众在安全的情况下,力所能及提供帮助。

艾尔蒙市市警局警官Melissa Ortiz:“记下(嫌犯)车辆的颜色、品牌、型号。如果你能记下车牌号就更好了。至于嫌犯,大家要注意他的外貌,是西裔、白人、还是亚裔、非裔,嫌犯看上去几岁,有没有刺青,这些都对我们非常有帮助。”

警官也针对游民泛滥的现象,提出建议。

艾尔蒙市市警局警官Melissa Ortiz:“如果你看到一个游民帐篷,或一个看起来疯疯癫癫、不可控的人,如果可以,最好过马路走对面,不要靠近这些人,就是最正确的做法。”

警方提醒,女士出门可以携带辣椒喷雾,也可以学习防身术,保护自身安全。他们也鼓励民众的住宅安装摄像头和警报器,或养狗,提高安全性。

现场民众Angla Hung:“(如果你的车)停在停车场里面,(车窗)留一点点小缝,歹徒比较不容易打破你的窗户。然后走路不要看手机,进进出出就是多留意一些周遭的环境,这些都是有帮助的。”“我也希望市政府能够多做一些这样的活动,让大家提高警觉。”

新唐人电视台记者李佳音加州艾尔蒙地市采访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