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世界华人声乐大赛精彩落幕 观众期待下一届

【新唐人北京时间2022年10月04日讯】10月2日,新唐人电视台第八届全世界华人美声唱法声乐大赛在纽约圆满落幕。现场观众欣喜地表示,大赛的精彩程度超乎预料。

记者李霖昭:“新唐人全世界华人美声唱法声乐大赛弘扬正统的声乐艺术,同时也将中文推向世界舞台。很多观众表示,他们感谢新唐人举办这样的大赛,已经在期待下一届比赛的到来。”

专程从台湾来参赛的黄嘉怡,是上一届新唐人大赛的优秀奖获得者。

声乐大赛入围复赛选手黄嘉怡:“我是在学校的时候,本来就是学古典美声唱法。我会被这个大赛打动,就是因为它的宗旨。就是因为第一个,它是恢复传统文化,第二个就是,它要求纯真、纯善、纯美,这个在很多现代艺术上已经看不到了。”

她表示,没想到自己在复赛没能正常发挥,不过来参赛,就已经有收获。

声乐大赛入围复赛选手黄嘉怡:“我还是觉得很高兴来,因为我看到这一届的参赛者的水准,真的,每一个人都非常的好。而且重点是每一个参赛者都很友善,我碰到的每一个人,大家都互相帮忙。”

她体会到,唱得好的背后,其实要求提高人的内在修为。

声乐大赛入围复赛选手黄嘉怡:“我认为一个好的音乐家,一定在修为上要有所提高,就是一直要追求道德、人性、品德方面的,仁义礼智信那一方面的(提高)。”

许多观众也赞叹本届大赛很精彩,期待新唐人今后举办更多这样高水准的比赛。

洛杉矶南方艺术学院(Southern Academy of the Arts)负责人 夏小卫:“水平都觉得非常非常的高。每个人都有特色,很不一样。”

洛杉矶南方艺术学院负责人董妮:“我觉得现代的人,对这种纯善纯美的传统艺术已经远离太远了。”“他们唱的时候,给我的感觉就是很干净,很美很陶醉。”

ASA大学文化艺术中心主任 张玲:“我就出乎意料地感觉非常美好。”“美好的情感,也是一种美好的一种美的享受。”“就是感觉把人的那种精神,精气神都提升到一种高度。”

旅美作家陈破空:“水平很高。(新唐人)大赛我觉得非常好,这个形式一个是可以弘扬文化,再一个可以从中选拔人才,再一个也激发人们对音乐、艺术、传统文化的热爱。我觉得这方面有很多重的意义,很有意义,值得办下去。”

新唐人电视台记者李霖昭、尚敬纽约采访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