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陆吃面要戴口罩 视频热传 博主遭威胁

【新唐人北京时间2022年10月02日讯】最近,中共警察要求一名正在独自吃饭的餐馆老板戴口罩,老板瞬间失控,向警察怒吼,相关视频引发关注,而上传视频的博主近日不断接到匿名电话威胁,要求他删除视频。来看报导。

警察:“老板不戴口罩?”
老板:“我准备吃面,干嘛呀?那怎么吃啊!那吃饭我还戴吗?”
警察:“你不吃的时候戴上,吃的时候…… ”
老板:“哈哈哈!你们把人都逼疯了!你们知道吗?你们都魔怔了,你们都中邪了!你们像妖怪、魔鬼!天呐!”

事件发生在9月26日中午,面馆老板在警察逼迫下崩溃的这一幕,成了中共清零政策下,老百姓的真实写照,连日来在互联网热传。

有网友说,“魔怔了,中邪了,真是完美的形容词,疫情以来妖魔鬼怪真是没少出现。”还有网友说,“确实都快疯了!挣不到钱比躺平还糟糕。”

10月1日,上传视频的博主则是接到匿名电话,要求他删除视频。

匿名电话:“你不用管我是哪个部门,我是哪个部门也不是你能问的,明白吗?我也不会告诉你我是哪个部门的,这个事我已经跟你讲了很多次了,你立刻把这个视频删掉,明白吗?”

博主:“我第一不违法,第二不乱纪,你是谁我也不知道你也不说,你就让我去删视频,你凭什么?我不怕你们好吧,你来吧,有本事你们来。”

博主将遭到威胁的录音,发到微博上后,再次引起关注。截至记者发稿,视频获网友点赞9.1万次。但底下评论区留言遭到关闭,无法阅读。

旅美人权律师吴绍平:“他因为行使了公民的最基本的言论自由权利,而受到了这种威胁恐吓,那同时也反映出中国的舆论环境、言论自由的权利是非常地糟糕的,是严重的倒退。”

旅美人权律师吴绍平表示,视频呈现各地在执行清零政策时,不讲基本事实和逻辑,引发老百姓民怨,而这段最新视频的流出,更令中共在国际社会难堪。

新唐人电视台记者夏惇侯、易如、刘芳采访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