知情人士:北京要求跨国银行 二十大前莫谈政治

【新唐人北京时间2022年10月02日讯】中共二十大定于下月登场,中共高层换届以及未来政策走向引发各界关注,但据知情人士透露,中共官方要求在中国境内运营的跨国银行,在二十大召开前,避免发布政治敏感的研究报告。

《华尔街日报》9月30日引述知情人士表示,中国证监会最近已向多家证券公司发出上述通知,其中包括多家在中国运营的大型跨国银行。一些银行也在公司内部传达了中共证监会的要求。

知情人士透露,中国证监会要求高盛集团(Goldman Sachs Group Inc.)和摩根大通公司(JPMorgan Chase & Co.)等在中国境内运营的投资银行,在中共二十大召开前,避免发布政治敏感的研究报告。

知情人士还说,本周早些时候,摩根大通亚洲私人银行部门的研究策略师在一次内部电话会议上被告知,暂时不要对政治敏感话题发表评论。

中共二十大定于10月16日在北京召开,中共高层面临换届,其中包括中共中央政治局委员,及其最高权力核心政治局常委人选,都是外界关注的焦点。

目前中共政治局委员25名,政治局常委有7人,按照中共高层“七上八下”的不成文规则,67岁以下的常委可续任,但年满68岁者则须退休。另外,中共国家主席、国务院总理最多连任两届(五年一届)。

不过,自中共十九大以来,中共当局通过修改宪法,取消了国家主席的任期限制。外界认为,这是为中共领导人习近平量身打造的,中共二十大后,预计习近平将打破惯例,继续其第三个任期,甚至长期执政。这也使中共二十大的人事布局增加更多不确定性。

(责任编辑:文慧)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