复赛选手:大赛用心又专业 水平令人惊艳

新唐人北京时间2022年10月01日讯】9月30日,新唐人第八届全世界华人美声唱法声乐大赛的初赛舞台上,一位男声组选手以一曲中文歌《在那遥远的地方》进入复赛。这位声乐科班毕业,在演唱、教学和做比赛评委合起来有三十余年历史的声乐艺术家表示,新唐人的比赛从各方面都体现出了主办方的专业、用心和认真,而且比赛的舞台上出现了让他惊艳的选手。他说,这个比赛让他“很感动”。

新唐人大赛用心又专业

纽约选手Joseph Zhao去年就报名参加了新唐人的声乐大赛,“想在国际比赛上检验一下自己”。但无奈因为疫情比赛推迟到了今年。约瑟夫表示,新唐人的比赛从各方面都“很专业”。

“从活动的流程来看,包括给选手订酒店、办签证……他们能想到的一切都帮选手做到了,让人看出来他们办事很用心,这让我很感动。”Joseph说,“还有场地,非常专业,标准的音乐厅。”

而且,比赛评委都是由享誉全球的神韵艺术团歌唱家担当,“比赛很公正、公平、认真、客观”,“不掺假”,让他放心;工作人员“都很友善”,让他感觉舒服。

一个没有政治色彩的纯艺术比赛

早在国内的时候,Joseph就经常翻墙看新唐人、大纪元的新闻,这也是他对比赛感动与感谢的重要原因。

“因为这些媒体提供的真实新闻和真相能唤醒人、挽救人”,Joseph说,“原来中国人翻墙是看国外的事情,现在中国人翻墙是看国内发生了什么事情,因为国内的新闻不报真实的消息。”

新唐人电视台恢复传统文化的宗旨让这个比赛选择的歌曲都是传统的中文歌曲。

约瑟夫说,“这些歌曲艺术性强,突出的是艺术,而不是带有政治色彩的东西。”所以他报名参加了比赛,也是想借此支持他信任和喜爱的新唐人媒体。

竟然有选手的演唱如此打动了我

Joseph说,虽然他办过多年的比赛,也在大陆见过很多技术好的歌手,但是他非常惊讶于新唐人比赛的一些选手。

“刚才有一个唱亨德尔的《让我痛苦吧》(Lascia Chi’o Pianga)的选手,她的声音和语言那么打动我,真让我惊讶。”Joseph说,“一般中国人唱外国歌曲时,还是缺乏味道的,但是这个选手(Rachael Bastick)唱得太原汁原味了,尤其最后那段华彩,那段‘流动’的部分,我太喜欢了。”

艺无止境

回顾自己的艺术人生,Joseph说,艺术是“最本真的东西”,来不得半点虚假。

他说,“艺术必须是发自内心的,不能做假情绪。对于艺术而言,每个人都有不同的理解,艺术的追求是无止境的。

“虽然艺术不能当饭吃,但是我一直没有放弃,唱歌对我是一种享受和愉悦。”

在多年的艺术追求当中,约瑟夫在不断地进步,并不断地遇到瓶颈,又在不断的突破当中获得收获。“这就是一种幸福”,他说。

(责任编辑:李红)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