揭开圆山秘密通道 封闭50年第2道门开启

【新唐人北京时间2022年09月28日讯】圆山饭店近年来纷纷将神秘的东西密道开放给旅客参观,圆山饭店今天也宣布,封闭50年、位于西密道尽头的第2道门今天开启,让外界一窥西密道原来是通往剑潭公园。

圆山大饭店今天举行记者会宣布,为了庆祝饭店70周年,将开启已经封闭50年的西密道尽头第2道门,让旅客终于可以知道西密道最后通往的地方不是松山机场、不是总统府,而是剑潭公园。

圆山饭店西密道尽头的第2道门28日起开启,让民众不用再猜,密道到底通往哪边。(圆山大饭店提供/中央社)

圆山大饭店董事长林育生表示,从2019年开始,对外界开放以西密道为主的文化导览,2020年又开放了以东密道为主的文化导览,今年为庆祝圆山70周年,首度开放总统行馆给旅客参观;至此,圆山已逐步将饭店神秘面纱,近乎完整呈现外界眼前。

林育生说,在揭开圆山所有的秘密通道、呈现所有的文化景点后,反而使圆山大饭店更多更丰富的文化故事呈现在外界眼前,不但神秘感不会消失,反而引起更多讨论话题,在过去70年所发生的史事,不论是中美断交的国际谈判或是政治上的竞争等,都将再次引起关注,包括圆山过往历史人物的故事,将来也会更长久成为大家话题。

圆山大饭店表示,2019年9月开放“西密道导览”,3个月就涌入超过5万的参观人次,2021年开放“东密道导览”,不到3个月也有万人参观。

(转自中央社/责任编辑:夏明义)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