昆明再现疫情 7万人被赋黄码 13所高校关闭

【新唐人北京时间2022年09月28日讯】大陆各地疫情此起彼伏。27日,云南昆明市再出现疫情,有7万多人被赋“黄码”,13所高校封闭管理

9月27日,昆明市官方通报称,25日至26日,昆明市累计报告确诊病例10例,无症状感染者9例,初筛阳性人员4例。26日,西山区和安宁市在集中隔离点发现21例阳性人员。

目前官方还没有公布此次疫情发生的源头,传播渠道尚不明朗,据称首发病例为网约车司机,社会面活动轨迹较为复杂,扩散风险很高。

当局随后划定多个高,中,低风险区,进行风险区域管控。其中高风险区管控2144人,中风险区管控15454人,临时静态管理3个街道,包括高、中风险区共涉及14.6万人;临时管控3个城中村及101个楼栋,涉及3万人。

此外,封闭管理高校13所,涉及12.8万人,70442人被赋“黄码”。

昆明多所中小学、幼儿园发布通知,多校还在通知中明确:9月28日至9月30日暂缓返校期间,将按照教学计划开展线上教学。

9月25日,昆明地铁运营有限公司发布公告称,自2022年9月25日起,昆明地铁3号线西山公园站和车家壁站暂停服务,列车不停站通过,恢复运营时间另行通知。请前往西山公园站和车家壁站的乘客提前安排出行计划或调整出行路径。

中共各地动辄因为出现所谓疫情就“封城”“隔离”的闹剧引发越来越多的不满。昆明扩大管控,有大陆自媒体发文抱怨:“真不知道什么时候才是个头,现在想要健康活着实在太难了…….很多家庭里面都有几个孩子要养活,现在动不动就居家隔离,没有办法出门挣钱生活开销都成问题了。国内一个城市清零病毒又到另一个城市,新冠都要赶上全国巡演了,究竟什么时候才能结束这场闹剧呢?”

(责任编辑:林清)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