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ASA对撞成功 人类有史首次行星防御

【新唐人北京时间2022年09月27日讯】首先来看一个最新消息。美国太空总署NASA的太空飞行器,在美东时间26日晚上7时17分,撞向小行星。结果是撞击成功!

“3、2、1!”

对撞成功!NASA实验室内,科学家们鼓掌、互相拥抱。

NASA去年11月23日发射的对撞飞行器。这次实验的终极目的是,以后如果有体积较大的小行星撞向地球,对地球构成威胁时,人类可以试图撞走小行星,拯救地球

这次任务称为“双小行星改道测试”,目标是靠近地球的双小行星系统,由较大的“迪迪莫斯”与较小的“迪莫弗斯”组成。飞行器撞击的是小的这一颗,它直径525英尺,是典型会对地球构成重大威胁的小行星体积。

NASA表示,这个双小行星系统对地球没有威胁,因此成为撞击实验的完美目标,还可以观测撞击后的轨道偏移数据。

撞击前,从NASA直播可以看到,已锁定目标“迪莫弗斯””,它的影像越来越大,而撞上时,小行星画面填满了整个萤幕。

新唐人电视台记者王凯旋、姜迪亚综合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