袁斌:从王岐山戴口罩出席女王葬礼说开去

在刚刚过去的英国女王悼念和国葬仪式上,中共代表团上演了最抢镜的一幕!

据德国之声报道,9月18日,中国国家副主席王岐山一行在英国时间傍晚近6时出现在英国议会的威斯敏斯特厅专门为政要搭建的平台上,瞻仰女王灵柩。他身穿黑色衣服,戴着印有中国国旗的白色口罩,同行的还有三名同样戴着口罩的中国官员。四人在平台上逗留了不到两分钟后离开。

19日上午,王岐山与各国元首、王室成员、政府代表共同出席了在威斯敏斯特大教堂举行的女王国葬仪式。在几乎没有人戴口罩的现场人群中,身着中山装的王岐山和前一天一样戴着印有中国国旗的白色口罩,十分抢眼。前驻英国大使刘晓明等中共官员也戴着同款口罩紧随其后。

从现场图片看,戴着口罩示人的中共代表的那副样子,口罩左上角还有一滩鲜血样的中共国旗,更是看的人瘆的慌,与四周的人群可以说显得格格不入。

王岐山获准瞻仰英女王灵柩。18日傍晚,王岐山等4名代表瞻仰英国女王灵柩,白色大口罩颇为扎眼。(Photo by Joe Giddens-WPA Pool/Getty Images)

与之形成明显对比的是,日本天皇夫妇在抵达英国时也戴着黑色口罩,但在出席女王葬礼时,天皇夫妇没有再戴。日本《每日新闻》报道说,日本皇室决定不戴口罩,是因为目前英国已经很少有人戴口罩,如果戴上口罩,德仁天皇夫妇可能成为唯一没“露脸”的国葬贵宾。日本宫内厅官员担忧戴口罩会给人与众不同的感觉。

难道中共代表团不知道目前英国已经很少有人戴口罩,如果戴上口罩,会给人与众不同的感觉吗?他们当然知道,他们不可能不知道。但即便如此他们也仍要戴着口罩。为什么?因为中共至今仍在一如既往的坚持动态清零,也因为习近平前不久出国时也戴着口罩。可以说戴着口罩出席女王的悼念和国葬仪式,是中共代表团的刻意选择,是一种在公开场合有意展现的政治姿态,以此拉开与国际社会的距离,彰显其在疫情防控上绝不抄西方的作业,要坚持与众不同的“中国模式”。

不过在我看来,这样的故作姿态只说明了一点,那就是中共是文明世界地地道道的异类。

中共病毒流行三年后的今天,世界上绝大多数国家都选择了与病毒共存,放弃了过度防疫的政策,从普通平民到国家政要,人们纷纷摘下了口罩,恢复了正常的生活,即便是在参加女王悼念和葬礼仪式这样的大型活动时,几乎也没人戴口罩。唯独中共却反其道而行之,不但没有丝毫减轻过度防疫的力度,反而变本加厉的推行动态清零。即便到国际社会,也仍然坚持我行我素。这不是异类是什么?

其实,从来到世间的那天起一直到现在,中共始终都是文明世界的异类。从当初的农民运动到苏区肃反,从消极抗日到延安整风,再到篡政夺权,再到后来的反右、大跃进,特别是文革、六四和镇压法轮功,及至今天的动态清零,中共所干的一切,哪一样哪一件是正常人应该干的,是正常人干的出来的?又有哪一样哪一件不是违背和践踏人性,与普世价值为敌的?

而王岐山戴着口罩亮相女王葬礼这一幕,只不过再一次让全世界见识了中共的异类面目而已!

本文只代表作者的观点和陈述。

(作者提供/责任编辑:刘明湘)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