朝鲜经济陷困境 中朝货运列车停运5个月后重启

【新唐人北京时间2022年09月26日讯】中国前往朝鲜铁路货运因疫情停运150天后,韩国媒体报导,一班装载10多节物资的货运列车今天(26日)上午从中国丹东出发,前往朝鲜新义州;韩国统一部表示将密切关注后续运行及物资运送状况。

韩联社报导,这班货运列车在今早7时43分左右从中国丹东出发,经由中朝友谊桥前往朝鲜新义州

朝鲜与中国货运往来一般是空车从新义州出发,到丹东装载货物后返回,但今天从丹东出发的列车先前因疫情爆发而滞留当地,因此直接从丹东装货返回新义州。(点击观看相关视频

朝鲜在中国爆发COVID-19疫情后封锁边境,两方货运列车从2020年8月起停运,至今年1月16日重启,但之后因疫情再次扩散,丹东封城后,自4月29日起再次停运。

消息人士表示,双方货运往来,每天将有一到两班次列车。

韩国统一部就这项消息表示,虽然尚未从中国或朝鲜方得到正式确认,但从各项状况判断,与中国货运列车今天确实在停运后首次重启,当局也会密切关注后续运行及输送物资状况。

报导指出,朝鲜与中国贸易有7成倚赖丹东进出,朝鲜在铁路货运中断、丹东封城等影响下面临严峻经济困境。物资极度短缺的朝鲜在8月10日宣布境内疫情结束,并请求中方重启铁路运输。

朝鲜领导人金正恩在8月10日召开的紧急防疫总结会议,宣布抗疫胜利,并将强化防疫措施恢复成一般防疫体系。

(责任编辑:卢勇信)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