王友群:孙力军傅政华为什么被判死缓?

9月21日、22日、23日,“孙力军政治团伙”中的“政法六虎”相继被重判。

原公安部副部长孙力军,原公安部常务副部长、司法部长傅政华,原江苏省委常委、政法委书记王立科,被判死缓;原上海市副市长、公安局长龚道安,被判无期;原重庆市副市长、公安局长邓恢林,被判15年;原山西省副省长、公安厅长刘新云,被判14年。

孙力军、傅政华为什么会判死缓?笔者认为,主要有以下四个原因:

第一,两人的罪行非常严重

从中纪委的通报看,在“孙力军政治团伙”中,孙力军的问题最严重,傅政华的问题第二严重,他们的问题,甚至比原中共政治局常委、中央政法委书记周永康,原中共政治局委员、中央军委副书记徐才厚、郭伯雄还严重。

法院的判决书也谈到,孙力军、傅政华“受贿数额特别巨大,犯罪情节特别严重,社会影响特别恶劣,给国家和人民利益造成特别重大损失”。

周永康、郭伯雄被判无期,但没有附加终身监禁;徐才厚在判决前因病死亡,免于刑罚。

孙力军、傅政华分别被判处死刑,缓期二年执行,剥夺政治权利终身,并处没收个人全部财产,附加终身监禁,不得减刑、假释,确实比周永康、郭伯雄的刑罚更重。

孙力军、傅政华虽然暂时免死,但这辈子不可能活着走出监狱了。

第二,两人都有“重大立功表现

两人的判决书都谈到他们有“重大立功表现”。所谓“重大立功表现”,就是他们为了免死,咬出了其他官员的问题。其他官员是谁呢?很可能是比他们级别更高的官员,否则,怎么可能构成“重大立功表现”?

据央视专题片《零容忍》介绍,王立科历年送给孙力军的钱,到案发时累计折合人民币9000多万元。孙力军说:“他(王立科)去了江苏当副省长、公安厅长,后来又当了江苏省委常委、政法委书记,这一路我都提供了帮助。我把他当作自己人。”

王立科2013年12月就被任命为江苏省副省长、公安厅长;2015年11月被任命为江苏省委常委、政法委书记。

2013年,2015年,孙力军只是公安部党委委员、一局局长,连公安部副部长都不是,他凭什么帮助王立科当上江苏省副省长、公安厅长,江苏省委常委、省政法委书记?

最关键的原因是:孙力军的后台老板的级别高,包括副国级的原中共政治局委员、中央政法委书记孟建柱,正国级的原中共政治局常委、国家副主席曾庆红,正国级的原中共党政军最高领导人江泽民。

王立科给孙力军送了9000万。孙找后台老板孟、曾、江“运作”此事,是不是也要给他们送上厚礼?

孙的所谓“重大立功表现”,很可能至少咬出了孟建柱。

傅政华比孙力军年龄大、职务高、资历深,傅选择加入“孙力军政治团伙”,看重的也是孙的后台老板孟、曾、江。

傅的所谓“重大立功表现”,也可能至少咬出了孟建柱。

第三,孙、傅免死等于留下两个重要证人

孙、傅都是以江泽民、曾庆红为首的中共迫害法轮功“血债帮”的重要成员。

孙力军曾任公安部国内安全保卫局(一局)局长、公安部610办公室主任(26局局长)、中央610办公室副主任。这三个职位都与迫害法轮功有直接关系。

据流亡美国的亿万富豪郭文贵爆料:前中共政治局委员、中央政法委书记孟建柱,曾帮江泽民之子江绵恒三次换肾,杀了五个人。孟的母亲又换肝又换肾,孟的妻子也换过两次肾。孟的心腹孙力军从狱中寻找囚犯配对,杀人取器官,一度杀错人。

中纪委的通报称,孙力军“为实现个人政治目的,不择手段”,“毫无道德底线”。什么叫“不择手段”?什么叫“毫无道德底线”?就是什么丧天害理的事都敢干。据此,孙力军参与活摘法轮功学员器官这类事,他是做得出来的。

傅政华担任公安部副部长、常务副部长时,兼任中央610办公室主任。中央610办公室是以江、曾为首的中共“血债帮”迫害法轮功的专职机构。傅政华作为这个专职机构的总头目,对其任职期间全国法轮功学员被绑架、抓捕、判刑、酷刑折磨、关进洗脑班,致伤、致残、致疯、致死、被活摘器官等罪行,负有重大领导责任。

以“真、善、忍”为核心理念的法轮功,是佛家上乘修炼大法。自古以来,迫害佛法修炼者罪大无边。

此前我曾讲过,2012年原重庆市公安局长王立军叛逃至美国驻成都领事馆、时任中共政治局委员、重庆市委书记薄熙来被抓捕,是以江、曾为首的中共迫害法轮功的“血债帮”由盛到衰的转折点;2020年公安部副部长孙力军被抓捕,是以江、曾为首的中共迫害法轮功的“血债帮”由衰到灭的转折点。

对以江、曾为首的中共迫害法轮功“血债帮”的北京大审判,将不以任何人的主观意志为转移地到来。届时,被留下活口的孙力军、傅政华,与此前被留下活口的周永康、薄熙来等,都将是曾、江迫害法轮功幕后阴谋的重要证人。

第四,善恶有报天理的昭示

孙力军、傅政华是中共政法系统臭名昭著的两大“人权恶棍”。

中纪委的通报讲,孙力军“政治野心极度膨胀”,“在党内大搞团团伙伙、拉帮结派、培植个人势力,形成利益集团,成伙作势控制要害部门,严重破坏党的团结统一,严重危害政治安全”。

央视专题片《零容忍》上讲,“孙力军政治野心膨胀,为自己制订了一个‘十五年规划’,争取要五年上一个台阶”。

也就是说,孙力军没有想到过他会沦为阶下囚,他是准备大干一场的。2018年,49岁的孙力军,已成为公安部最年轻的副部长;按照“五年上一个台阶”的计划,到2023年54岁时,孙将成为正部长级高官;2028年59岁时,将成为副国级高官,2033年64岁时,将成为正国级高官,即成为中共政治局常委级别的高官。

从孟、曾、江的角度来说,他们也想在政法系统培养一个可靠的接班人,以便助他们保住既得利益,来自上海、年轻、懂外语、能说会道、心狠手辣的孙力军是合适人选之一。

但是,人算不如天算。2020年4月19日,中纪委发布消息,孙力军因严重违纪违法被查。从此,孙所有的“政治野心”统统化为泡影。等待他的,将是深牢大狱、漫漫长夜。

中纪委的通报也谈到,傅政华“政治野心极度膨胀”,“为达到个人政治目的不择手段”。

傅政华早在2015年任公安部副部长时就是正部长级了。之后,又当了司法部长,他的下一个目标,直接就是副国级了。估计他已盯上最高法院院长或最高检察院检察长这两个副国级职位,或盯上中央政法委书记这个副国级职位。

但是,自从孙力军被抓捕后,傅政华一直走下坡路,先是被免司法部党组副书记,接着被免司法部长,之后被打发到全国人大坐冷板凳,再后来,沦为阶下囚。

到如今,曾被称为中共“头号酷吏”的傅政华,所有“政治野心”皆成“黄粱美梦”。

结语

9月20日,《中国纪检监察》杂志发文再次点名周永康、薄熙来、郭伯雄、徐才厚、孙政才、令计划六个“野心家、阴谋家”。

9月21日至23日,习当局密集重判“孙力军政治团伙”中的“政法六虎”——孙力军、傅政华、王立科、龚道安、邓恢林、刘新云。

上述六个“野心家、阴谋家”与“政法六虎”,都是以江泽民、曾庆红为首的中共迫害法轮功的“血债帮”的重要成员。

以上十二只“大老虎”曾经是中共党政军最高层最有权有势的人物,如今怎么样?

这里,我再次正告仍在继续参与迫害法轮功的官员,希望你们以上述十二只“大老虎”为戒,为了你们自己,你们的家人,你们的后代,立即停止作恶。

本文只代表作者的观点和陈述。

(转自大纪元/责任编辑:刘明湘)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