鲸豚风筝首亮相 新竹市国际风筝节展翅高飞

【新唐人北京时间2022年09月25日讯】台湾新竹市举办国际风筝节,以海洋为主题的巨型风筝飘满天空,到了夜间,风筝纷纷点上各式的灯光,将南寮的夜空点缀的绚丽灿烂。

蓄势升空的海豚外形活泼可爱,豆腐鲨伴着蓝鲸翱翔天空,䲟鱼吸附在豆腐鲨身旁看起来的维妙维肖,长须鲸摆动胸鳍仿佛在大海中遨游。新竹市举办一年一度的国际风筝节,今年以“风・潮–展翅高飞”为题,以多种鲸豚巨型风筝在民众面前亮相,也成为亲子海洋教育的最佳教材。

民众何小姐:“鲸角跟豆腐鲨,豆腐鲨之前有去宿雾看过本人,所以现在看到觉得特别亲切,今年的风筝节好像是以海洋动物为主,小朋友特别喜欢海洋动物,所以就特地带他们过来参观看看。”

亚洲国际风筝联合会理事长郑凯元:“第一次见到的应该是那只海豚,那一只有超过15公尺,也是前三天才刚从纽西兰空运来台的,其它的像抹香鲸也好,或者是大翅鲸等等也都会陆陆续续升空。”

除了鲸豚风筝外,还有身长50公尺色彩缤纷的昆虫风筝,造形可爱的飞天猪,迎风跳跃着等待升空的螃蟹,应景的17公里自行车等,都很能吸引小朋友的目光。

中庄风筝队队长于科豪:“我们的好友一起组成一个队伍,大家放风筝的话,就是说希望说放了除了自己好玩,也希望每一个来观赏的人,觉得可以拍照可以打卡,大家都得到乐趣。”

到了夜间,风筝纷纷点上各式的灯光,漆黑的夜空,长须鲸好像回到深海中翱游,章鱼身上的七彩灯光顺着触手而变换着,多彩而炫丽,10多只巨型的夜光风筝,将南寮的夜空点缀的绚丽和灿烂。

新唐人亚太电视台彭正乾台湾新竹采访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