习近平缺席军方会议 二十大军委换人露端倪

【新唐人北京时间2022年09月24日讯】中共二十大定于下月召开,中央军委将面临换届。日前在北京举行的军方高层会议上,军委主席习近平没有现身,但透露出高层人事调整的一些信号。

据中共新华社等官媒报导,9月21日,中共“国防和军队改革研讨会”在北京召开。尽管身兼军委主席的习近平与国防部长魏凤和均未露面,但军方各机构的其他负责人几乎全部到齐。

李桥铭换胸标 料任陆军司令

中共央视新闻画面显示,在这次军方高层会议上,一些高级将领的职务似乎已经发生变动。

其中,61岁的李桥铭卸任北部战区司令员之后,罕见现身,而且佩戴陆军胸标坐在前排,靠着陆军司令刘振立。这一方面打破了李桥铭卷入“政变”的传闻,另一方面说明他仍受习近平信任。

时政评论员、《远见快评》主持人唐靖远分析,在会议现场,李桥铭佩戴陆军胸标现身,与刘振立相邻而坐。可以看到刘佩戴的是中央军委胸标,所以这个安排显示刘振立很可能晋升进入下届军委,而李桥铭将平调接替刘振立的陆军司令职务。此前盛传李桥铭兵变等等传言,实际上并不准确。

港媒预测军委人选

据港媒《星岛日报》9月23日分析,58岁的陆军司令员刘振立,盛传将接替李作成担任军委联合参谋部参谋长。

另外,今年1月卸任东部战区司令员的何卫东,臂章“上四下八”,上为“中央军委”,下为“联合作战指挥中心”。军委联指中心是共军最高作战指挥机构,由习近平亲自担任总指挥。65岁的何卫东仍然超龄服役,不排除是军委副主席的人选。

星岛推测的结果是,在中共二十大换届后,新一届军委副主席应该是:苗华、何卫东。军委委员预计是:李尚福(国防部长)、刘振立(联合参谋部参谋长)、张升民(政工部主任)等。星岛分析,上述预测或有出入,但应该就是新军委核心成员。

“七上八下”卡位 军委将换掉四人

目前,中共中央军委设定7人,其中习近平为中央军委主席,许其亮、张又侠为副主席,军委委员为魏凤和、李作成、苗华、张升民

按照中共高层“七上八下”(67岁连任,68岁退休)的不成文规定,二十大后除习近平将大概率破例连任,其他6人当中,将有4人在今年二十大上退休,分别是两名军委副主席(72岁的许其亮、张又侠),和两名军委委员(68岁的国防部长魏凤和,69岁的参谋部参谋长李作成)。

如果二十大后军委人数不变,除了习近平连任以外,只有中共军委政治工作部主任苗华、军纪委书记张升民可以留任。

在此之前,《日经亚洲评论》(Nikkei Asia)曾于9月13日报导,预计习近平将在中共二十大期间重申对台湾统一的愿景,但军队中的许多官员都不愿意通过武力来实现这一目标。因此,习近平将提拔对他忠诚的官员,以便为其在针对台湾做出决定时铺平道路。

(责任编辑:文慧)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