联合国提供俄罗斯犯下战争罪行的证据

【新唐人北京时间2022年09月24日讯】受联合国最高人权机构委托,调查乌克兰境内是否发生虐杀平民罪行的专家组周五(23日)表示,经初步调查发现了俄罗斯在近7个月入侵中的战争罪行证据。

今年稍早,由联合国人权理事会授权的“乌克兰问题调查委员会”(Commission of Inquiry on Ukraine)迄今已集中调查了基辅(Kyiv)、切尔尼戈夫(Chernihiv)、哈尔科夫(Kharkiv)和苏梅(Sumy)四个地区。

调查结果引用了此前被拘押者的证词,他们在俄罗斯的拘留设施中遭受了殴打、电击和强迫裸体等刑罚。

委员会主席埃里克‧莫斯(Erik Mose)告诉人权理事会:“根据收集到的证据,委员会得出结论,在乌克兰发生了战争罪行。”

委员会成员巴勃罗‧德格里夫(Pablo de Greiff)告诉美联社:“我们发现了更多的事件,明显指向俄罗斯联邦犯下战争罪行。”

在6月份为期10天的乌克兰之行中,该小组访问了基辅郊外的布恰(Bucha)。

莫斯说:“我们对所访问地区发生的大规模虐杀惨案感到震惊。委员会目前正在调查(乌克兰)16个城镇和定居点的此类屠杀事件。”

莫斯说,委员会还采访了150多名受害者和证人;有数量不详的俄罗斯士兵被发现犯有性暴力,或基于性别的暴行,而受害者年龄从4岁到82岁不等。

这些调查结果与此前媒体及其它机构关于俄罗斯入侵乌克兰后所发生的虐杀平民的报导相呼应。

法国外交部长凯瑟琳‧科隆纳(Catherine Colonna)说,委员会的报告“如果对占领军在乌克兰犯下了罪行、暴行、强奸、驱逐和酷刑有任何疑问的话,只是一个(确认)。”

她说:“我们一直在帮助乌克兰当局和国际司法部门记录这些证据,因为必须通过适当的渠道伸张正义”,包括国际刑事法院。

科隆纳在上周召开的纽约联合国大会年度会议期间对媒体表示,法国将在未来几天派出另一个专家小组协助调查。

乌克兰外交部无任所大使安东‧科里涅维奇(Anton Korynevych)通过视频发言,呼吁建立一个特别法庭,对“侵略乌克兰的罪行”拥有管辖权,并调查被指控的俄罗斯高级政治和军事领导人。

科里涅维奇强调,对俄罗斯入侵后所犯下的暴行进行问责“至关重要”。他说,战争的影响将波及全世界,使许多国家处于饥饿边缘,损害了数百万人的生计,并且构成了前所未有的核威胁。

美联社报导称,该委员会计划逐步扩大调查范围,包括对过滤营的指控,强制转移人员,以及对加速收养儿童的指控。

美国驻人权理事会大使米歇尔‧泰勒(Michele Taylor)说:“(发现的)俄罗斯暴行的证据一天比一天可怕,最近在伊久姆(Izium)发现了乱葬岗,那里的尸体有被折磨的痕迹。”

他指的是乌克兰军队最近收复哈尔科夫地区后,在当地发现了一处埋葬了超过400具尸体的乱葬岗,其中大部分是平民。

泰勒敦促委员会继续审查俄罗斯可能犯下的战争罪行。她提到“许多消息来源”表明,俄罗斯当局已经审讯、拘留和/或强行驱逐了90万至160万乌克兰公民;还有报告称,乌克兰儿童被驱逐出境,并被安置在俄罗斯孤儿院供人收养。

(记者萧静综合报导/责任编辑:徐耕文)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