聯合國提供俄羅斯犯下戰爭罪行的證據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2年09月24日訊】受聯合國最高人權機構委托,調查烏克蘭境內是否發生虐殺平民罪行的專家組週五(23日)表示,經初步調查發現了俄羅斯在近7個月入侵中的戰爭罪行證據。

今年稍早,由聯合國人權理事會授權的「烏克蘭問題調查委員會」(Commission of Inquiry on Ukraine)迄今已集中調查了基輔(Kyiv)、切爾尼戈夫(Chernihiv)、哈爾科夫(Kharkiv)和蘇梅(Sumy)四個地區。

調查結果引用了此前被拘押者的證詞,他們在俄羅斯的拘留設施中遭受了毆打、電擊和強迫裸體等刑罰。

委員會主席埃里克‧莫斯(Erik Mose)告訴人權理事會:「根據收集到的證據,委員會得出結論,在烏克蘭發生了戰爭罪行。」

委員會成員巴勃羅‧德格里夫(Pablo de Greiff)告訴美聯社:「我們發現了更多的事件,明顯指向俄羅斯聯邦犯下戰爭罪行。」

在6月份為期10天的烏克蘭之行中,該小組訪問了基輔郊外的布恰(Bucha)。

莫斯說:「我們對所訪問地區發生的大規模虐殺慘案感到震驚。委員會目前正在調查(烏克蘭)16個城鎮和定居點的此類屠殺事件。」

莫斯說,委員會還採訪了150多名受害者和證人;有數量不詳的俄羅斯士兵被發現犯有性暴力,或基於性別的暴行,而受害者年齡從4歲到82歲不等。

這些調查結果與此前媒體及其它機構關於俄羅斯入侵烏克蘭後所發生的虐殺平民的報導相呼應。

法國外交部長凱瑟琳‧科隆納(Catherine Colonna)說,委員會的報告「如果對占領軍在烏克蘭犯下了罪行、暴行、強奸、驅逐和酷刑有任何疑問的話,只是一個(確認)。」

她說:「我們一直在幫助烏克蘭當局和國際司法部門記錄這些證據,因為必須通過適當的渠道伸張正義」,包括國際刑事法院。

科隆納在上週召開的紐約聯合國大會年度會議期間對媒體表示,法國將在未來幾天派出另一個專家小組協助調查。

烏克蘭外交部無任所大使安東‧科里涅維奇(Anton Korynevych)通過視頻發言,呼籲建立一個特別法庭,對「侵略烏克蘭的罪行」擁有管轄權,並調查被指控的俄羅斯高級政治和軍事領導人。

科里涅維奇強調,對俄羅斯入侵後所犯下的暴行進行問責「至關重要」。他說,戰爭的影響將波及全世界,使許多國家處於饑餓邊緣,損害了數百萬人的生計,並且構成了前所未有的核威脅。

美聯社報導稱,該委員會計劃逐步擴大調查範圍,包括對過濾營的指控,強制轉移人員,以及對加速收養兒童的指控。

美國駐人權理事會大使米歇爾‧泰勒(Michele Taylor)說:「(發現的)俄羅斯暴行的證據一天比一天可怕,最近在伊久姆(Izium)發現了亂葬崗,那里的屍體有被折磨的痕跡。」

他指的是烏克蘭軍隊最近收復哈爾科夫地區後,在當地發現了一處埋葬了超過400具屍體的亂葬崗,其中大部分是平民。

泰勒敦促委員會繼續審查俄羅斯可能犯下的戰爭罪行。她提到「許多消息來源」表明,俄羅斯當局已經審訊、拘留和/或強行驅逐了90萬至160萬烏克蘭公民;還有報告稱,烏克蘭兒童被驅逐出境,並被安置在俄羅斯孤兒院供人收養。

(記者蕭靜綜合報導/責任編輯:徐耕文)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