港人悼念女王 一男子吹奏《愿荣光归香港》被逮捕

【新唐人北京时间2022年09月22日讯】英国女王国葬当天,香港一名男子在英国总领馆前吹奏英国国歌和《愿荣光归香港》来悼念女王,遭到港警逮捕。连日来,香港市民排长队吊唁英国女王,引发北京当局不满。

周一(9月19日)晚间,一名43岁的香港男子,在英国总领馆前,用口琴演奏英国国歌后,吹起2019年香港“反送中”示威乐曲《愿荣光归香港》。

民众:“香港人加油!”

现场民众都为他鼓掌欢呼,并亮起手机灯和他一起合唱。

民众:“香港人加油!”

随后,这名男子遭到香港警方的截查和逮捕,指控他涉嫌“作出具煽动意图的行为”。目前男子仍被扣留。

这是香港多日悼念活动中唯一一起逮捕事件。

女王去世以来,香港市民顶着烈日,在总领馆外排队悼念女王,并献花致敬。

英国驻香港总领事戴伟绅发推文,感谢香港民众。推文说:“11天来,无论老少,超过1.3万港人签署了吊唁册。 ”

而北京当局却对此表示不满。有人权专家表示,香港市民吹奏乐曲遭逮捕事件,证明香府进一步收紧表达自由,与大陆禁言的做法完全一样。

新唐人电视台记者陈悦综合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