塔利班宣布 3个月内封禁TikTok和PUBG

【新唐人北京时间2022年09月19日讯】塔利班电信部上周六(9月17日)宣布,将在未来3个月内完成在阿富汗封禁TikTok和绝地求生视频游戏(PUBG)应用程序的任务。

据阿富汗最大的在线新闻通讯社Khaama Press报导,新禁令是塔利班电信部在与安全部门代表和伊斯兰教法执法部门代表举行的会议上决定的。根据会议的决定,TikTok必须在一个月内被禁止PUBG在未来90天内被禁止

阿富汗全国各地的电信和互联网服务提供商已经接到通知,并被要求在规定的时间表内实施新决定。

TikTok是中国字节跳动公司所创办运营的短视频社交应用程序,尤其受到喜欢拍摄幽默短片并将其发布在平台上的年轻人的欢迎。

PUBG是一款由韩国开发商打造的在线游戏应用程序,在世界各地的儿童和青少年中相当火爆。阿富汗前政府曾试图禁止PUBG,但最终以失败告终。

塔利班在今年4月首次宣布禁止TikTok和PUBG,不过可能效果不佳,此次塔利班的新禁令如成功,阿富汗将成为继巴基斯坦和印度之后第三个禁止PUBG这一流行游戏应用的国家。

然而,实施这一新禁令的真正挑战是VPN,后者打破了互联网限制,使用户可以浏览被禁止的链接和网站。

塔利班在去年掌权时承诺将采取更温和的态度,但却越来越多地限制自由。上个月,塔利班政府的代理通信部长哈卡尼(Najibullah Haqqani)表示,塔利班领导的阿富汗临时政府在塔利班掌权以来的一年里,封锁了超过2300万个其认为有不道德内容的网站。

“我们已经封锁了2340万个网站。他们每次都在改变他们的网页。因此,当你封锁一个网站时,另一个网站就会活跃起来。”TOLO News援引哈卡尼在一次会议上的发言说。

通信部副部长拉伊(Ahmad Masoud Latif Rai)在会议上批评脸书(Facebook)不愿意与塔利班当局在内容控制方面合作。

联合国18日呼吁阿富汗塔利班统治者重新向女孩开放高中学校,称她们被高中排除在外是“可耻的”。

塔利班在阿富汗掌权一年后,女性被要求在公共场合必须从头到脚遮盖住自己,只露出眼睛。其未能兑现使女孩重返课堂的各种承诺。

联合国估计,在过去的一年里,超过一百万的阿富汗女孩被禁止上高中。

“继续将女孩排除在高中之外没有可信的理由,在世界任何地方都没有类似的情况。这对一代女孩和阿富汗本身的未来造成了深远的损害。”联合国驻阿富汗特派团代理团长波策尔(Markus Potzel)说。

为纪念18日日的纪念日,即被禁止上高中一周年,50名阿富汗女孩寄出了一封信,题为《黑暗之年:阿富汗女孩致穆斯林国家元首和其他世界领导人的信》。

“过去一年,我们被剥夺了人权,例如受教育的权利、工作的特权、有尊严地生活、自由、行动和言论的自由,以及为自己决定的权利。” 来自喀布尔的18岁11年级学生阿扎迪(Azadi)在信中说。

(记者李昭希综合报导/责任编辑:林清)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