纽约曼哈顿拟征拥堵费 意见征询期内司机反对

【新唐人北京时间2022年09月17日讯】纽约市计划对进入曼哈顿中心商务区的车辆征收交通拥堵费。我们记者本周到曼哈顿采访了司机们对此的看法。

新唐人记者李霖昭:“我现在站在曼哈顿第60街与第五大道的交界路口,朝我身后行驶的车辆都进入了正在被讨论征收高峰期交通拥堵费的范围。”

根据纽约大都会运输署(MTA)公布的中心商务区收费计划(Central Business District Tolling Program)草案,在高峰期,也就是工作日的早上6点到晚上8点,周末的早上10点到晚上10点,对驾车进入曼哈顿60街以南的车辆,征收9元至23元不等的交通拥堵费,其余时段则分为非高峰期和过夜时段,有优惠价。

对于非商用载客车辆,每日最多收费一次。目前共有七种供大家讨论的收费方案,其中三种方案对所有商用车辆均采取无上限的收费,只有少数方案允许出租车或公交车享有豁免。

记者采访中了解到,很多人都非常关心曼哈顿的交通拥堵情况。

工作于曼哈顿某停车场的司机柏林·格雷罗(Berlin Guerrero):“那是很艰难的时段,对于在那边停车的用户来说,这就是为何会索取拥堵(费)。”

不过,司机们几乎一片倒地反对征收拥堵费。

纽约市私家车司机乔(Joe):“我觉得这是世界上最糟糕的事,我讨厌它,我认为这不公平。在他们提出拥堵费之前,他们为何不改善地铁里的状况?他们说需要资金来补给那些(公共交通系统)。地铁不安全,那么我们怎么能(换成)坐地铁呢?这不安全。”

纽约市网约车司机格雷戈里·默维勒斯(Gregory mervilus):“这不利于来乘车的客人,因为向他们多收费,这是不公平的。应该向每个人收取均等的费用,而不是在纽约市收取额外的钱。”

纽约市计程车司机蒙贾内德·侯赛因(Monjaned Hussain):“这会给每个人带来很多麻烦,它会转嫁给消费者。”

根据官网公告,公众对这个征收曼哈顿拥堵费的方案可提出意见,到本月23日截止。具体方式包括网上留言、发送邮件、打电话和寄信。如果最终有一个收费方案被通过立法,最早将从明年底开始实施。

新唐人电视台记者李霖昭、尚敬纽约采访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