唐山案“公开审理”却不见报导 受害人姓名被质疑

【新唐人北京时间2022年09月17日讯】唐山打人案拖延多日后在廊坊开审。官方称“公开审理”,但开审多日不见公开消息,网民怒斥当局继续撒谎。官方通报的受害女孩名字也与网传不同,备受质疑。

近日大陆网络上流出一份河北廊坊市广阳区法院的公告,内容是9月13日,该法院开始“公开审理”陈继志、王晓磊、王健、马云齐等二十多人的刑事附带民事案件,涉及寻衅滋事、非法拘禁、故意伤害等一系列带有黑社会性质的罪名。

庭审还包括受害人王亚茹、刘思雨、远爽、李丹提起的附带民事诉讼一案。

因为公告中被告姓名与唐山烧烤店打人案多名凶徒吻合,再加中共当局已将唐山案交由廊坊侦办,因此网民纷纷猜测唐山案开审。

官媒“红星新闻”通过两名廊坊市广阳区法院工作人员证实了上述公告。其中一人称,庭审预计将持续数日。

不过,直至16日,官方宣称的“公开庭审”仍未见任何公开报导,也没有参与“公开审理”的人士公开发声。有网友表示,一般这种敏感案件,能参与旁听的可能都是安排好的内部人员,家属都不一定能进去几个,一般市民和记者根本进不去。

日前网上传出一张无法确定真实性的庭审照片。照片显示,法庭内除了前排的几名涉案人员和法警外,旁听席的人员寥寥无几。而且9名涉案人都是全身防护服,脸部也被口罩和眼罩遮住,根本无法看清其真实面目。

有网民拍片痛斥中共政府,质疑法庭上的被告到底是否唐山打人案的凶犯,出席庭审的受害人是否是唐山打人案的四名受害女孩。该网民还历数此前官媒报导唐山案的诸多漏洞,质疑当局继续编造谎言欺骗民众。

此外,官方通报的四名受害人的姓名也备受质疑。

河北省检察院8月29日发布的唐山案起诉情况通报曾提到,四名受害女孩分别为王某某、李某、远某、刘某某。廊坊广阳区法院的公告进一步公开了她们的姓名:王亚茹、刘思雨、远爽、李丹。

但此前网上热传四名受害女孩的名字分别是陆幺琳、李琦、刘薇、朱小贞,并传出四人的生前照片和视频。

目前,网传姓名和官方通报姓名的真实性同样难以验证。但经过“铁链女”一案后,越来越多的网民认为,网络“谣言”的可信度超过中共官方。因此官方通报的受害人姓名一出,就引来众多网友质疑。有人嘲讽:“这下连替身都不用找了,直接把主角换了!”

唐山打人案曝光后,唐山当局一度展开全城封杀,受害人及家属没有一人发声。官方宣称四人中受伤最重也只是轻伤。但当地网民热传,四人全部遇难,有人被当场杀死,有人被强奸后遭汽车反复碾压,还有人是入院后死亡。同时,网上还传出多段恐怖的案发现场视频。

在网民的强烈质疑声中,中共央视最近播出了对一名“受害人”的采访视频。但“受害人”只露背影,声音也经过变声处理。许多人质疑是否替身,并一度掀起对央视视频的“找疑点大赛”。

(记者郑鼓笙综合报导/责任编辑:徐耕文)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