普习会面俄中抱团 美德呼吁世界拒俄侵乌

【新唐人北京时间2022年09月17日讯】习近平普京,周四在乌兹别克斯坦会晤,探讨“入侵乌克兰”和“侵扰台湾”的议题,互相捧场,引发国际担忧。

周四,习近平普京乌兹别克斯坦的撒马尔罕市会晤。这是二月俄罗斯入侵乌克兰以来,习近平和普京的第一次面对面会谈。

双方互相捧场,普京称赞北京在乌克兰问题上的所谓“平衡立场”,支持北京的“一个中国”原则。习近平称普京是“老朋友”,承诺“大力支持”俄罗斯的“核心利益”。

外界指,中俄两国在乌克兰和台湾问题上受到国际社会谴责,正在互相抱团取暖。

美国国务院发言人普莱斯表示,将紧盯中俄合作,并警告中共,如果军援俄罗斯,将付出巨大代价。

美国国务院发言人普莱斯:“我们将密切关注,任何中共向俄罗斯提供军事援助,或有系统地帮助俄罗斯的任何行径,这都将产生巨大的代价。目前,我们没有看到中共在这方面,有任何变化。”

周五,德国总理朔尔茨在柏林举行的德国军事会议上,批评普京试图通过入侵乌克兰重建俄罗斯帝国。

德国总理 朔尔茨:“如果俄罗斯侥幸逃脱,我们在欧洲的和平将一去不复返。”

他还表示,普京将北约和欧盟视为敌人,欧盟应该正视这个现实。

新唐人电视台记者李梅、林茗涤综合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