普習會面俄中抱團 美德呼籲世界拒俄侵烏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2年09月17日訊】習近平普京,週四在烏茲別克斯坦會晤,探討「入侵烏克蘭」和「侵擾台灣」的議題,互相捧場,引發國際擔憂。

週四,習近平普京烏茲別克斯坦的撒馬爾罕市會晤。這是二月俄羅斯入侵烏克蘭以來,習近平和普京的第一次面對面會談。

雙方互相捧場,普京稱讚北京在烏克蘭問題上的所謂「平衡立場」,支持北京的「一個中國」原則。習近平稱普京是「老朋友」,承諾「大力支持」俄羅斯的「核心利益」。

外界指,中俄兩國在烏克蘭和台灣問題上受到國際社會譴責,正在互相抱團取暖。

美國國務院發言人普萊斯表示,將緊盯中俄合作,並警告中共,如果軍援俄羅斯,將付出巨大代價。

美國國務院發言人普萊斯:「我們將密切關注,任何中共向俄羅斯提供軍事援助,或有系統地幫助俄羅斯的任何行徑,這都將產生巨大的代價。目前,我們沒有看到中共在這方面,有任何變化。」

週五,德國總理朔爾茨在柏林舉行的德國軍事會議上,批評普京試圖通過入侵烏克蘭重建俄羅斯帝國。

德國總理 朔爾茨:「如果俄羅斯僥倖逃脫,我們在歐洲的和平將一去不復返。」

他還表示,普京將北約和歐盟視為敵人,歐盟應該正視這個現實。

新唐人電視台記者李梅、林茗滌綜合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