晚间新闻财经简报:拜登下令严审对美投资 人民币汇率跌破关口

【新唐人北京时间2022年09月16日讯】请看本期的晚间新闻《财经简报》。

拜登签署行政令 严审外国对美投资

周四,美国总统拜登签署行政令,下令外国投资委员会加强审查会对美国国家安全构成威胁的外国投资。

这是自外资委员会1975年成立以来,首个针对外资审查的正式总统指令。

行政令并没有直接指出审查对象,但明确指出是来自“竞争或敌对国家”的投资,而当前美国最主要的竞争对手国家,就是中共和俄罗斯。

人民币汇率跌破关口 1美元兑7元人民币

周四,离岸人民币两年多来首次跌破了备受关注的1美元兑人民币7元的水平。

美联储通过收紧货币政策,遏制通胀的决心,推动美元汇率升至历史高点。与此同时,中共的疫情“清零”措施给经济带来沉重压力。

避免罢工 美国铁路公司与工人达临时协议

在拜登政府的斡旋下,美国主要铁路公司和工会经过20个小时的谈判,达成了一项临时协议,避免了可能影响全美食品和燃料供应的铁路停运。

铁路部门表示,新协议包括立即增加铁路工人14.1%的工资。

如果不能在周五的最后期限前达成协议,铁路工人们将合法罢工

新唐人电视台记者尚敬综合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